第K03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加快经开区对外开放新步伐
经开区在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 签约3个重点项目
中铁装备盾构机 再次“惊艳”德国宝马展
做优做强优势产业
加强区域合作 共促“一带一路”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铁装备盾构机 再次“惊艳”德国宝马展

本报讯 4月8日,三年一度的德国慕尼黑宝马展开幕。中铁装备作为中国掘进机行业的代表,携带世界领先新技术、新产品和全系列盾构产品闪耀登场,向世界全方位展示中国隧道掘进机领域新成果、新业绩。

2016年,中铁装备作为中国唯一掘进机企业参加德国慕尼黑宝马展,展出的创新产品受到了国际同行一致好评。经过3年的沉淀,中铁装备在国际舞台上更加成熟和自信,所展示的内容也更加具有前瞻性和内涵。本次展览,中铁装备展出了“彩云号”“春风号”和全断面竖井掘进机,都是中铁装备勇攀掘进机技术高峰的杰出代表。

其中“彩云号”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最大直径硬岩掘进机(9.03m),用于亚洲第一长隧——高黎贡山隧道;“春风号”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15.8m),用于深圳春风路下穿隧道项目;全断面竖井掘进机融合了传统竖井施工技术和全断面隧道掘进机施工理念,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一经发布就受到各方关注。这些创新产品代表着当前中国掘进机领域的最高水平,也成为本届宝马展上最受瞩目的代表之一。

中铁装备的其他展品同样引人注目,作为一名优秀的地下工程装备综合服务商,中铁装备不仅制造产品,更在实践中采用工法和装备相结合的方式为地下空间开发提供综合解决方案。中铁装备通过不断的创新产品,设计的U形盾构,为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提供方案,将设计和工法相结合,采用机械化暗挖施工工法,为地下停车场开发提供新的途径。展会期间,中铁装备还分别与法国、德国的客户以及供应商开展了签约活动,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科技创新与市场拓展的合作关系,积极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实现中国装备的优进优出,促进行业发展。

据悉,中铁装备集团是专业从事隧道及地下工程装备研发制造与服务的国际化大型企业集团,产品出口新加坡、迪拜、黎巴嫩、新加坡、以色列、意大利等18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品牌在世界市场的影响力与日俱增。目前,中铁装备盾构机订单总数868台,已出厂784台,盾构安全掘进里程1500多公里,连续7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产销量世界第一。

记者 王赛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773 2019-04-12 00:00:00 五 中铁装备盾构机 再次“惊艳”德国宝马展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