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做得怎么样 图片来说话
传统项目出新 创建体育特色品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第七届体育节暨2019年中小学生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启
传统项目出新 创建体育特色品牌

■教育在线

本报讯 4月11日上午,郑州经开区第七届体育节启动仪式暨2019年中小学生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全区各校31支参赛队伍参加开幕式。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等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经开区实验中学、瑞锦小学、锦凤小学、实验小学、九龙中学展示了阳光体育活动课精品项目。

关希哲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全面贯彻素质教育,落实“每天一次活动课”的大检阅,也是全区中小学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他希望各学校紧紧围绕“提升品质教育,打造品牌经开”的发展目标,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着力培养志存高远、勤学上进、体魄强健、意志坚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为孩子的幸福成长奠基。

此次运动会为期2天,设置了100米、200米、800米、跳高、跳远、铅球、垒球、全能等13个比赛项目,全区31个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参赛。高百中为百米比赛鸣响第一枪。

据介绍,为落实国家规定的“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经开区近年来在不断的研究实践中,确立了“每天一次活动课 确保锻炼一小时”的运动模式,探索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运行体系,成效显著,“每天一次活动课”运动模式逐渐成为区域体育的特色品牌。

记者 王赛华 实习生 张耿

通讯员 郑然 文/图

瑞锦小学 彰显足球特色学校的风姿

本报讯 4月4日,经开区瑞锦小学举办2019年“校长杯”班级足球联赛闭幕仪式,历时一个月的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班级足球联赛在3月12日开赛,采取男女混合5人制形式,分年级竞赛。此外,学校还组织开展队旗、队服设计大赛,足球小报设计大赛等活动,以足球联赛为中心,辐射阅读、写作、艺术创作、综合实践、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营造更加丰富的、立体式的、动静结合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

瑞锦小学一直致力于校园足球教育活动的开展,积极开发足球课程,开展足球赛事。本次校园足球联赛,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足球的独特魅力,享受到了足球运动所带来的快乐与激情,而且让更多的孩子亲近足球、爱上足球,充分彰显了瑞锦小学全国足球特色校的绝佳风姿。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孟璠

滨河第一小学 深入开展阳光体育工程

本报讯 4月8日,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举办“快乐足球 出彩滨河”第二届足球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活动中,学校足球队带来了活力四射的足球花式表演,拉球、绕球、头顶足球,酷炫的球技展示着滨河一小足球小子的魅力与风采。

校长余新莉表示,希望通过体育运动真正使学生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学生在体验中收获知识,感受快乐,从而更加了解足球、热爱足球。接下来,滨河一小也将更加注重体验、展示和全员参与,让孩子们通过绘画、写作、设计等多种方式展示心中的足球文化。近年来,滨河一小大力发展足球运动,严格落实校园足球工作“九个一”,始终坚持“让每一个学生健康、快乐、自由成长”的教育理念。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学生每天都做足球操,每周都上足球课,校足球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可以说,足球运动已渗透到了滨河一小师生的方方面面。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后将继续以青少年校园足球这一活动为载体,扎实深入开展阳光体育工程,让每一位学子“运动、健康、快乐、阳光”地成长。

记者 柴琳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817 2019-04-12 00:00:00 五 传统项目出新 创建体育特色品牌KeywordPh经开区第七届体育节暨2019年中小学生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