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5版:航空港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航空港最美青年(2019年第二期)
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参与推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
挑战自我,激发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
紧抓基层团组织队伍建设工作
让志愿者旗帜飘扬在厂区每个角落
完成“高、难、新、尖”建设任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首个驻村扶贫女第一书记秦鹏鹏
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秦鹏鹏是航空港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科员,曾获郑州市人民检察院“个人三等功”,被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的检察日报社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被航空港区评为“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017年11月,她被派往冯堂办事处楼赵村任驻村第一书记,成为航空港区第一名驻村女书记。

刚到村时,她挨家挨户摸底调查,了解村里发展计划、急需解决的问题,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她打听到谁家的柴鸡蛋、土特产卖不出去了,就在“朋友圈”里帮大家卖。老党员做手术了,她上门看看医疗费报销得咋样。她还关心哪家两口子吵架和好了没有等家长里短的事情。

秦鹏鹏没有辜负组织期望和领导信任,主动融入基层、乐于奉献,受到村干部和群众的点赞。有时,村民们给她送去几个鸡蛋、几把新鲜的野菜,她无比感动,感觉群众和家人一样温暖。

如今,她走到楼赵村,村民都亲切地称呼她“闺女”,村里的大姐们主动跟她“掏心窝”,大爷大妈遇到困难也会主动跟她说,谁家有纠纷都会找她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870 2019-04-12 00:00:00 五 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KeywordPh首个驻村扶贫女第一书记秦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