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3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童年趣事
都是玩笑惹的祸
月圆月缺
春天的声音
书·画 展 示
花坛里的春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童年趣事

□金桥学校六(1)班 孙佳玉

童年是一首唱不尽的欢歌,歌中每个音符都跳跃着欢快的节奏;童年是一只只五彩的泡泡,泡泡中的每一个色彩都闪耀着梦幻的光芒;童年更是一本神奇的百科全书,书中每一个细节都充满着神秘的色彩……每当忆起童年趣事,就让我忍俊不禁……

记得四岁那年回老家时,奶奶每天都给我熬梨水,我也特别喜欢喝梨水,只要一天喝不到梨水,就觉得少了点什么。有一段时间,奶奶比较忙,没顾上熬梨水。一个多星期没有喝到甜润的梨水,不习惯的我馋坏了。在奶奶跟前又是蹦又是跳的,大声嚷嚷:“奶奶,奶奶,我要喝梨水!”

奶奶听得不耐烦了,生气地说:“什么梨水不梨水的,要喝去家门口的小池塘里喝去,味儿也差不了多少!”

呵!我一听能用池塘水代替,心中暗暗自喜:池塘里的水那么多,可够我喝上一年的了!不过奶奶也真是,怎么不早点告诉我!算了,管那么多干什么,有水喝不就行了。

我走到池塘边,细细打量着里面略微发绿色的水,纳闷:怎么看起来和奶奶熬的梨水大相径庭呢?虽说有些不解,但我还是用杯子小心翼翼地舀了一些,“咕咚”一声咽下一大口,我突然觉得不大对劲,“噗”的一声把水喷吐出来。

这一幕刚好让奶奶瞧见,她边走边笑地说:“我的小祖宗呀!你是多想喝梨水呀,这水都敢喝!”我傻傻地站在那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现在想来,当时的我还真有点憨呀!池塘里的生水怎么能直接喝下肚呢?这真是:生喝池水勇气嘉,童真烂漫笑掉牙!

评语:小作者开篇点题,生动形象地描写了自己小时候“喝梨水”的一件趣事,语言简单流畅,富有童趣,使人读了不禁莞尔。

指导老师 黄凤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922 2019-04-12 00:00:00 五 童年趣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