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3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童年趣事
都是玩笑惹的祸
月圆月缺
春天的声音
书·画 展 示
花坛里的春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都是玩笑惹的祸

□黄河路二小四(2)班 韩豫喆

我10岁生日的那天,因为我开了个玩笑,结果给自己带来了“杀身之祸”。

生日那天我很兴奋,不仅和我小姨一起DIY了一个VERY BEAUTIFUL的蛋糕,还和闺蜜们一起狂欢到晚上9点。晚上临睡的时候,我发现妹妹尿床了,老爸却一点都不生气,抱着妹妹又亲又哄。突然间我就想给老爸开个玩笑,如果我尿床了,老爸会有什么样的举动呢?

于是,我就尿床了!我万万没有想到躺在湿湿的床单上感觉是那样的难受,最终我忍受不了了,只好把尿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没想到老爸一听,严厉地问:“你为什么尿床?”我给了一个非常尴尬的理由:“因为我今天怕黑,不敢去卫生间,所以我只好尿床了!”没想到老爸气急败坏地说:“不让你尝尝我的九阴白骨爪,你就不知什么天高地厚。”只见他鹰爪一样的大手拎起我的衣服,又顺手抄起了那个“金箍棒”一样的铁棍对准我的屁股一顿猛削。我感觉我的屁股都被打开花了,疼得哇哇大哭。爸爸凶狠地看着我,平时嘻哈的样子不见了踪影。吓得我大气都不敢出一声,赶紧忍痛遛回屋,把自己关了起来。

躺在床上,屁股上一阵火辣辣的疼,我心想:我只是开了个玩笑,没想到引来了这“杀身之祸”。早知道是这样,我就不开这个玩笑了。

我鼓起勇气去给老爸道歉,没想到老爸比我快了一步,十分歉意地抱了抱我说:“哥们儿,对不起,下手有点狠。”我也后悔地说:“对不起,我不该尿床。”爸爸摸着我的头说:“你已经大了,以后注意就行了。”我和爸爸会心地笑了。

点评:这个玩笑开得真特别——体验尿床,没想到换来的体验却是被老伙计——老爸狂削一顿。真是有趣有爱的一家人,读来让人忍俊不禁。

指导老师 来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923 2019-04-12 00:00:00 五 都是玩笑惹的祸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