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3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童年趣事
都是玩笑惹的祸
月圆月缺
春天的声音
书·画 展 示
花坛里的春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花坛里的春天

□文化路第一小学五六班 安茂硕

春天的天气好像过山车一样,但多变的天气也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她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校园里的紫荆、甘蓝、香樟树、小草都在迎接春天的到来。

看,紫荆花枝条上就钻出了一簇簇的花骨朵儿——深紫色的,有小米粒那么大。过了几天,花骨朵儿有大米粒大了,颜色也变成了紫红色,挤在一起沐浴着春风和阳光。又过几天,花骨朵儿都展开了笑脸,远远望去,紫荆树好像一把紫色的大雨伞,漂亮极了!可是它为什么没有叶子?妈妈告诉我,紫荆花是先开花后长叶的植物,它的枝干在冬天的时候会储存养料,为春天花的开放提供能量。又过了几天,碧绿的叶子真的从花的旁边冒出来了,一片片心形的绿叶点缀着紫红的花,真是“万丛红中一点绿”呀!

再看,这儿还有一大片一大片的“大白菜”呢!秦老师告诉我们它的学名叫甘蓝。冬天在地面上趴着好像死了一样。春天一到就神奇复活了,边缘的叶片是翠绿色的,中心的叶片有白色和紫红色,一颗颗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我爱万紫千红的春天,更爱美丽的校园。

点评:春天学校的花坛五彩缤纷,小作者细细地观察,恰当的修辞,而且还学到了有关植物的知识,真是一举两得。

指导教师 秦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929 2019-04-12 00:00:00 五 花坛里的春天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