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手心里的感动
郑州市中学生文学社联盟巡礼
成长的烦恼
我想对你说声抱歉
原来,她一直在我身边
花满未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成长的烦恼

□郑州市第三中学七十班 何美颖

烦恼如烈日的骄阳,灼烧着你;烦恼又如相片上的一粒尘埃,灰暗着事物,但当夏季过去,尘埃拂去,一切都是那么美丽。

那一次音乐课,你走进崭新的教室,见到了陌生的同学和老师,那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使你内心不禁紧张起来。

“谁要来唱这首曲子?”音乐老师问。你小时候被人说过唱歌难听,这也使你失去了信心,所以在音乐课上一直都沉默不语,坐在最偏僻的角落,看着别人陶醉在音乐的海洋里,你的目光中闪烁着羡慕和自责。“为什么别人有那么动听的歌喉而我却……”你也举起手,举得十分低,老师把你叫了起来。你的腿抖得十分厉害,手不住地出着汗,脸红彤彤的,衣服因为汗水而紧紧地贴在你娇小的身躯上。

“蓝色的天空像大海一样,青春的道路上”你刚唱完一句,同学们就笑得前俯后仰,有人甚至笑岔了气,但还扶着腰继续大笑着。同桌一脸无奈地注视着你。你羞愧地低下了头。

你大声质问着母亲:“我是不是真的五音不全?”母亲走过来轻轻地抚摸你的头:“一个人的外在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心灵美!”你点了点头,向母亲拥抱。

音乐成绩出来了,你考了全班最高分,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路过空荡荡的音乐教室,你突然明白了一件比烦恼更重要的事情。

点评:孩子用优美略带忧愁的语言记述了一件成长中的烦心事。感情真挚,描写细腻。角度独特,采用了第二人称,显得亲近自然。结尾环境描写很好地衬托出了内心情感的变化。 辅导教师 王孖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944 2019-04-12 00:00:00 五 成长的烦恼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