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手心里的感动
郑州市中学生文学社联盟巡礼
成长的烦恼
我想对你说声抱歉
原来,她一直在我身边
花满未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想对你说声抱歉

郑州市第二十二中学七五班 王贝娴

尘封许久的记忆,在碧波下再次泛起涟漪。——题记

“交英语作业,交英语作业啦!”一大早,就听到英语课代表在热火朝天地收作业。眼看早读时间就快到了,同桌怎么没有来?

“怎么全班就你的英语作业没有交?” 一个尖锐的声音刺入耳膜。同桌一进来便被英语老师质问。“啊?”她惊奇地望着老师:“不是让别人帮我交了吗?”她扭过来看着我。

“我明天早上请假了,英语作业就在桌子里,记得帮我交哦!”一下子,同桌的话回荡在我的脑海,比英语老师的批评还显得更加尖锐和响亮。我鬼使神差般地把这事给忘了。

我顿时不知所措,手心也出了汗,脑子一热,鬼使神差就拼命地往外跑,就想快速地逃离。然而,耳旁萦绕的是英语老师尖锐的训斥,脑海里挥不去的是同桌无辜的眼神。

“后悔吗?”“嗯。”“返回去说清楚吗?”“想去就快点!”这是我内心的期许,不再犹豫,奔向那个留下遗憾的地方。英语老师早已离开,同桌也不见了踪影,只留下了惴惴不安的我。

我呆呆地说不出是什么感受:好想对你说声抱歉。

教师评语:

本文通过一件小事,让我们感受到承诺与责任的重要性。文笔细腻,人物内心刻画淋漓,很好地把握住了描写。辅导老师 阎江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945 2019-04-12 00:00:00 五 我想对你说声抱歉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