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手心里的感动
郑州市中学生文学社联盟巡礼
成长的烦恼
我想对你说声抱歉
原来,她一直在我身边
花满未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花满未名

郑州市第二十二中学七六班 王浩雨

黑魆魆的小径里,弥漫着一股幽香,沁人心脾!我循着这股香气,突然,什么东西抚上了我的脸庞,像少女的手指一样,温暖的感觉。

往前走了几步,一面墙像巨人一样,堵住了我前进的路。围绕着我的香气却更加浓烈,我似乎看见了一只只散发着香气的小精灵在跳舞和谈笑。我急迫地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妄想着一睹芳容。

啊!紫罗兰色的小花点缀在绿色中,花骨朵儿没有半个核桃大,小花也不超过一小个核桃。小花心形的花瓣上有细密的脉络,花蕊呈柠檬黄,圈圈点点地固定在乳白色的花丝上。若不仔细看,你可能会以为这香味是从叶子上散发出的。这小小的花朵儿掩埋在绿叶中,默默地散发着香味儿,为这个世界增添一份美好。

在这个世界有多少默默付出啊!环卫工人、医生、老师……正是由于这些人的存在,我们的世界才会如此美好。

评语:一篇不可多得的佳作。小作者有敏锐的心灵,细腻的感想,字里行间流露着无限的深情。景物的描写尤其出彩,这得益于平时的阅读。

辅导老师 张蓓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948 2019-04-12 00:00:00 五 花满未名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