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7版:向日葵·经典再现 上一版3  4下一版
07
淮河路小学校长金焕芝
第六十中学校长刘海鹏
惠济区香山小学校长刘红
■汉字大讲堂
■明星小学士
■跟着外教学英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明星小学士

今年我有幸参加了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作为合唱团的一员跟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褚海辰同台演唱《黄帝颂》。现场庄严肃穆的气氛让我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来自世界各地的华夏儿女齐聚一堂,共同缅怀始祖功德。作为华夏儿女,拜祖对于我们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需要我们代代相传。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通过咏唱我们共同祈愿祖国繁荣昌盛,世界和平和谐。

为了这次大典,我们合唱团的小伙伴们提前两天就到达现场排练。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可这两天却是艳阳高照。为了节目的完美呈现,老师和同学们不辞辛苦,一遍遍地反复练习。一开始,老师让我担任领唱,我很快就把歌词背会了。可是一上台我就不能控制自己的表情了,还是有点紧张。虽然我在努力练习,可还是在最后一次彩排后被撤下来了。当导演叔叔告诉我时,我非常难过,大哭了一场。后来在妈妈的安慰下,我的心情慢慢平静。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也体会到了机会稍纵即逝的遗憾。我今后一定努力学习,珍惜每一次机会,做更好的自己!

木子联大外国语小学 二一班 山洪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971 2019-04-12 00:00:00 五 ■明星小学士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