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V16版:巩义时报 影像 上一版3  4下一版
V16
我们在浮戏山的春天里停留 在逍遥谷的美景中驻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们在浮戏山的春天里停留 在逍遥谷的美景中驻足

4月7日,沐着春日的暖阳踏上了新中这片丰饶美丽的土地。进山的路蜿蜒曲折,前方总像是有一座山横在面前,每到一个转弯处,就会生出“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慨。郑报融媒 李晓霞 巩义时报 吴瑞霞 文/图

越往山里走,空气愈是清新,大团大团的绿韵携着花香从微开的车窗扑进我们的怀里,钻进我们的衣领和衣袖,染了我们一身的仙气。

溪流潺潺,翠竹夹岸,是我对逍遥谷的第一印象。

水草在微风中招摇,一簇簇,一片片,绿影倒映水中,一切都是欣欣然的样子。更别说岸上不远处盛开的一朵朵花,还有在溪流边玩耍的少年。

“快来看,鱼爸爸、鱼妈妈带着一群小鱼儿在追逐嬉闹。”同伴大叫。池里的鱼儿种类繁多,红的红,黄的黄,单是这些也就罢了,最神奇的是逍遥谷的鱼儿也穿起了花衣裳。逍遥谷的睡莲长得要比别处好,我不止一次地说。它们像是听得懂我的话,对我频频点头,摇曳生姿,千娇百媚。

再往谷里走,青山染翠,奇石林立的逍遥谷果然与别处不同。那里的房舍寻不到刻意布局的痕迹,它们散落在山脚下、丛林间,还会为了绕开一棵大树而甘愿让大树抢了风头,然世间万物本就是互依互生的一个整体,大树就斜了身子给了小楼最妥帖的照顾,树叶沙沙,像是在叮咛:“风头不可出尽,安静亦是风景。”一座座小楼如上帝不小心遗落在山间的颗颗明珠,被山林遮掩虽然未见其释放出灼灼光华,半隐半现中却也韵味十足。

在逍遥谷里漫步,花草、鸟鸣、植被等总能不经意间唤醒心底对故乡丝丝缕缕的念。不小心就会和惊喜撞个满怀,山林原本是故乡,这里不但是新中人的故乡,也是大家的故乡,在那儿,你可以把乡情和乡愁揉进山水间妥帖地安放,心安处即是归处,如此便是好时光。未到谷底,已是归时。

回头时,春水莹莹,似眼波流转,顾盼殷殷;柳丝依依,如纤手舞动,召唤声声,一草一木都流露出依依不舍的情谊。

来吧朋友,山有情,水有意,大美浮戏山,正温情地展示着一身锦绣,期待着你徜徉其中,做一次春天盛装的旅行。

来吧朋友,把烦恼留给山水稀释,把快乐带走,浮戏山的春天将为我们而停留。

杨柳春风三月三

画桥芳草碧纤纤

一双燕子归来后

十二红楼卷绣帘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046 2019-04-12 00:00:00 五 我们在浮戏山的春天里停留 在逍遥谷的美景中驻足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