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3版:同根同祖同源 和平和睦和谐 乙亥年黄2/2019-04/12/X03/20190412X03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寻根老家河南 恭拜始祖轩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举行
寻根老家河南 恭拜始祖轩辕
4月7日上午,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黄帝故里举行

奖”获得者、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派驻息县路口乡弯柳树村第一书记宋瑞,全国最美志愿者、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哈密市“民族团结一家亲”先进个人、哈密伊州区司法局干部伊莎来提·阿不拉,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省聊城市冠县东古城镇中学教师轩云湘,实达集团董事长、嘉年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景百孚,郑州华南城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国辉,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谢伟铨,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文大学当代中国文化研究中心荣誉研究员凌友诗,捷克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刘东辉,中国侨商会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席、津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贡毅,美国华商总会会长张福明等27名嘉宾,在祈福树上悬挂由个人签名的祈福牌,并在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直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章誊写的《拜祖文》长卷上用书法、中国印等传统文化元素,记录和书写中华民族的壮丽史篇,表达对祖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深祈福。

天地人和 7名来自中国香港、澳门、台湾,以及英国、澳大利亚等地的少年儿童登上拜祖台,手捧和平鸽,在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上、在炎黄子孙的人文始祖面前,放飞中华儿女对盛世昌平的期盼,对世界和谐的希望。

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典礼告成。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近百家中外媒体报道大典盛况。

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拜祖文

维公元2019年4月7日,岁次己亥,三月初三。全球炎黄子孙代表,汇集于具茨山下、溱水河畔,以庄严神圣之心,感恩追远之情,瞻仰轩辕黄帝故里故都。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谨以天下炎黄苗裔之名,祭拜中华人文始祖,恭颂伟哉黄帝之功德。

辞曰: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我祖勋德,万古流芳。

启迪蒙昧,开辟蛮荒。伟烈丰功,恩泽八方。

教民耕牧,五谷蚕桑。婚丧有礼,历数岐黄。

发明舟车,律吕度量。举贤任能,整纪肃纲。

修德怀远,封土固疆。肇守一统,和合共襄。

鼎新大公,中和为上。黄帝精神,民本思想。

薪火相传,世代景仰。千秋风流,代有华章。

民族复兴,百年梦想。愈挫愈奋,多难兴邦。

脱贫解困,全面小康。改革开放,盛世未央。

七十华诞,见证辉煌。站起富起,发奋图强。

天地之中,大河之南。先祖垂宪,策勉今贤。

四个着力,出彩中原。再创辉煌,郑州当先。

城市集群,辐射周边。承东启西,重任在肩。

弘扬传统,道法自然。和而不同,君子择善。

港澳来归,合力向前。两岸相望,血脉相连。

和平统一,势所必然。一个中国,蚍蜉难撼。

人类兴衰,命运相连。共为一体,唇亡齿寒。

厚德载物,俯仰皆宽。不卑不亢,至诚至善。

一带一路,文明互鉴。合作共赢,和平发展。

龙腾云起,日月经天。天长地久,四海同欢。

谨此 敬告我祖,伏惟尚飨!

记者 河宁 丁友明 李利强 马健 唐强 宋晔 李焱 王秀清 周甬 廖谦 白韬 王璇 张为涛 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055 2019-04-12 00:00:00 五 寻根老家河南 恭拜始祖轩辕KeywordPh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