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推动人才、项目、产业有机融合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拜祖大典经贸洽谈结硕果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助力三产服务业“火爆”
邓亚萍有了新头衔:黄帝文化推广大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助力三产服务业“火爆”

新郑市清明节小长假

接待游客23万人次

本报讯 “清明踏青·多彩郑韩”,清明节假期,随着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举行,新郑市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个旅游小高峰。据统计,清明假日期间,新郑市共接待游客23万人次,旅游收入1.2亿元,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清明假期,随着时代的变化,人们对于假日的安排也日益丰富,除祭扫先人外,踏青赏花、举家出游已逐渐成为新时尚,并形成了“祭扫+出游”的休闲方式。本次小长假客源主要以自驾车游客为主,自驾游出现了井喷现象。黄帝故里拜祖游成为新郑市旅游的招牌产品,4月7日,万余名海内外中华儿女齐聚黄帝故里,共同祭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表达怀念始祖恩德、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景。

人间最美四月天,春风十里樱花开,在郑国车马坑景区,身着艳丽汉服的帅哥靓妹在樱花的衬托下,更显婀娜多姿,妩媚动人,并上演一场百花与汉服相映的视觉盛宴。新郑市博物馆门前聚集众多游客,感受郑韩文化的博大与精神。欧阳文忠公园、郑风苑、具茨山风景区,到处熙熙攘攘的人群,构成了春日里一幅幅流动的美丽画卷。千稼集推出5D玻璃栈桥微信推送免费领取、中国好声音海选、少数民族特色表演,抛绣球招亲等系列文化活动,推动着清明假期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各种小吃生意兴隆,吸引了大量游客休闲娱乐。

今年清明节期间,新郑市天气晴朗,温度舒适、适宜出游。假期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市场繁荣稳定,旅游景区持续火爆,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新郑时报 朱德元 吴德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064 2019-04-12 00:00:00 五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助力三产服务业“火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