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政事 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心为孤儿 甘为“孺子牛”
郑州开评市政基础设施 优良工程
公益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心为孤儿 甘为“孺子牛”
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李燕获民政部最高荣誉奖

本报讯(记者 李京儒 通讯员 杨慧丽 孟艳娟 文/图)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在近日召开的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上,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李燕被授予民政部最高荣誉奖项——“孺子牛奖”,她也是此次河南省唯一当选者。

李燕不仅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更是850名孤弃儿童的妈妈。从2006年8月负责筹建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并于2008年3月担任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至今,为了“虽非亲骨肉 依然父母心”的初心,她倾尽心血和智慧,在郑州西南郊的荒地上建造了一座孤弃儿童的庇护所:10多年时间,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

她把社会工作的理念和方法与儿童安置工作结合起来,创立了“以专业社工为主导、以儿童安置为主线、以专业评估为抓手、以专业服务为保障”的工作模式,成为全国5家儿童福利机构社工示范项目院之一,在这个模式的推动下,先后有200多名孩子进入院内类家庭,300多名孩子被社区家庭寄养,近千名孩子被国内外家庭收养,几十名孩子成家立业、走向社会。

李燕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荣誉当作责任扛在肩上,把孩子的需要放在心上,时刻牢记“孺子牛”一往无前、踏实苦干、不图名利、勇于奉献的精神,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行为带动、感染身边的人,努力打造一支敢于奉献、敢于作为、敢于担当的儿童福利院队伍,让每一个孤残儿童都能得到呵护、拥有幸福、回归家庭、融入社会,用大爱、奉献、实干、开放的儿童福利院精神,努力实现更多孩子的健康梦、回家梦、成才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125 2019-04-12 00:00:00 五 全心为孤儿 甘为“孺子牛”KeywordPh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李燕获民政部最高荣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