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河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省签约463个项目,拟投资4200亿元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落幕
全省签约463个项目,拟投资4200亿元

本报讯(记者 李丽君)为期4天的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昨天圆满落幕。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本届投洽会成果发布会上了解到,全省共签约项目463个,拟投资总额超4200亿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这一大批项目将对我省调整产业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符合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方向

签约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项目296个,投资总额1884.3亿元;高成长服务业项目136个,投资总额2094.6亿元;现代农业项目31个,投资总额247.7亿元。这些项目将有力促进我省先进制造业大省、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现代农业大省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如爱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商丘投资20亿元的爱德时代新能源项目,将进行柔性电池、柔性智能终端产品、氢燃料电池的创新、研发和制造。上海亚丰创业在平顶山投资总额62亿元,进行采煤沉陷区治理和智慧社区建设,与公共服务完善、生态恢复相结合,走出新型城镇化发展新路。无人机、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电子信息和电商物流等新兴产业近80个,如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在郑州投资建设罗克韦尔工业物联及自动化联合研究院、智慧工业展示中心、培训和区域工程服务中心。美国通用电气在濮阳投资建设低风速风电设备生产基地项目。物流项目仍是投资热点,北京高济医疗在洛阳投资20亿元的医药物流中心项目,将建设辐射中部乃至全国重点区域的医药基地。

承接产业转移优势明显

河南凭借独特的区位、市场、资源和产业优势,大力承接境外省外两个产业转移。外资项目既有港澳台投资者,也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荷兰、新加坡、奥地利的投资企业。省外资金项目主要来自广东、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北京、福建等发达地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仍是重点。如以色列阿格纳项目公司与河南省商务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现代农业项目合作。上海东方希望畜牧集团在南阳投资20亿元的现代化生猪养殖扶贫项目,将打造集种植、饲料、养殖、屠宰、深加工、冷链物流为一体的现代化环保型农业循环产业基地。

大项目牵引作用突出

河南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投资优势显现,大企业投资大项目引导效应增强。平均单个项目投资额超过9亿元,其中超10亿元项目144个,占总数的三分之一。丰益国际、美国嘉吉、三一筑工、香港华润、大连万达、碧桂园、中信置业、新城控股等众多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知名企业投资河南。既有新投资,又有再投资。如丰益国际旗下益海嘉里看好河南市场,在郑州经开区、安阳汤阴、周口经开区等多个地方布局项目后,又在开封投资20亿元从事食用油深加工。

开放平台集聚效应增强

河南自贸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对外来企业越来越具吸引力,“三区”所在市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550亿元。如华智集团在郑州航空港区投资17.6亿元的智能手机整机装配和自动化SMT项目,并计划将公司总部迁至港区。

贸易成交超80亿元,较上届增长一倍

本届投洽会展览展示使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一层展馆6个展厅和二层展馆4个展厅,展览面积54000平方米,规模创历届新高。突出贸易促进功能,展览与洽谈相结合、出口与进口相结合,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人如潮涌,进馆参观、采购近8万人次,合同、协议和意向成交总额累计达80.15亿元,较上届增长一倍。其中出口商品展区意向成交额37.8亿元,进口商品展区意向成交额42.35亿元。首次设立匈牙利和泰国双主宾国展区,并举行开馆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意向成交额18.43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144 2019-04-12 00:00:00 五 全省签约463个项目,拟投资4200亿元KeywordPh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