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垂直马拉松来啦,周末攀登“大玉米”
中超“草皮门”有结果
卢氏精英越野跑5月11日鸣枪
朱婷26分难救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0名参赛选手集结完毕
垂直马拉松来啦,周末攀登“大玉米”

本报讯(记者 郭韬略) 4月13日上午9时,由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报业集团主办的2019“益”起向上慈善垂直马拉松将在郑东新区CBD绿地千玺广场(“大玉米”)举行。目前赛事的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就绪,200名参赛选手已经集结完毕,只待届时用脚步丈量郑州城市地标。

从18岁到60岁 都有一颗公益心

2019“益”起向上慈善垂直马拉松,是河南省慈善总会今年着力打造的慈善活动之一,也是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系列公益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健康向上的全民健身方式,唤起更多的人关注慈善公益、帮扶困难群体、奉献爱心。

这项体育和公益慈善有机结合的比赛,吸引了众多爱心人士和运动达人关注。在报名参加的200名参赛者中,年龄跨度极大,其中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只有18岁,可以看出在助力慈善公益事业上,年龄不是障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慈善公益事业,成为大量90后甚至00后钟爱的“时尚”。

比赛第二,这是一场温暖温情的较量

根据规程,比赛将在4月13日上午9时正式开始,起点设在千玺广场一楼户外广场,终点设在58楼城市会客厅,比赛垂直距离240米,台阶超过1400个。

常规的马拉松比赛,对选手的耐力有极高的要求,垂直马拉松也不例外。与此同时,垂直马拉松虽然完赛时间要比常规马拉松短得多,但是强度却有增无减,比赛一开始就铆足全力,后程恐怕连腿都抬不起来了。

由于本次活动更注重公益属性,比赛不设名次奖,主办方建议参赛选手本着友谊第一、爱心第一、安全第一的原则,掌握好自己的节奏,量力而行,享受用脚步丈量郑州城市地标的过程。此外,针对所有参加本次垂马的选手,主办方还将采取随机抽取的办法,提供5个直通4月21日的郑州女子国际马拉松的免费参赛名额,被抽到者可以自己参加,也可以转让给朋友。

安全保障,专业机构保驾护航

本次慈善垂直马拉松虽然只有200人参赛,但是在跑者服务和安全保障方面依然下足功夫,在4个楼层设有饮水站,5个楼层设有医疗点,赛道中还有多位志愿者为选手保驾护航。

根据安排,郑州济华骨科医院、新郑神鹰救援队合计派出40名安全救护人员到活动现场,为参赛者提供全方位的现场救援和安全保障。专注运动保险的深圳前海运动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为参赛运动员和志愿者提供赛事期间的保险支持。

在很多大型活动中,志愿者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次慈善垂直马拉松,得到了郑州校园志愿者的积极响应,51名志愿者全部来自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这些青年志愿者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也曾多次参加各种大型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这次到“大玉米”为慈善垂直马拉松提供志愿服务,他们积极参加岗前培训,还牺牲了周末的休息时间,但大家毫无怨言,动力满满。

主会场+分会场,请你“益”起向上

为了让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关注慈善,奉献爱心,传递公益正能量,本次活动推出了主会场和分会场概念。在4月13日当天,不管你身处写字楼或是住宅楼,无论是一个家庭、一对情侣、企业组团,还是邀约同事,人数不限,楼层不限,均可响应“大玉米”主会场的活动,用爬楼的形式开辟“益”起向上分会场,为爱接力。您可以在当天将自己爬楼的照片发送至yqxiangshang@163.com邮箱,经核实确认后,均可获得组委会颁发的2019“益”起向上慈善垂直马拉松电子证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161 2019-04-12 00:00:00 五 垂直马拉松来啦,周末攀登“大玉米”KeywordPh200名参赛选手集结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