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引滦入津”:一座流动的丰碑
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
我国将严格监管医保基金使用医保监管拟纳入社会信用体系
短视频平台试点防沉迷系统
坚决杜绝 让悬挂对象自行领取光荣牌
国家煤监局:要推广实施“取消夜班”做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办、国办印发通知
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
为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基础支撑
精彩内容 请扫二维码

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

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是加强生态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制度。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逐步建立,在促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有效保护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存在自然资源资产底数不清、所有者不到位、权责不明晰、权益不落实、监管保护制度不健全等问题,导致产权纠纷多发、资源保护乏力、开发利用粗放、生态退化严重。

为加快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现提出如下意见。

《意见》提出,要加快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中国特色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体系,为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基础支撑。

《意见》指出,要坚持保护优先、集约利用,市场配置、政府监管,物权法定、平等保护,依法改革、试点先行的基本原则,到2020年,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监管有效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基本建立,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效率和保护力度明显提升,为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和资源安全、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495 2019-04-15 00:00:00 一 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KeywordPh为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基础支撑中办、国办印发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