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引滦入津”:一座流动的丰碑
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
我国将严格监管医保基金使用医保监管拟纳入社会信用体系
短视频平台试点防沉迷系统
坚决杜绝 让悬挂对象自行领取光荣牌
国家煤监局:要推广实施“取消夜班”做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家网信办:今年5月底
短视频平台试点防沉迷系统
每天限40分钟 禁打赏

新华社电 读小学四年级的女儿最近不再天天捧着手机傻笑了,这让原本忧心孩子学习的北京陈女士舒了一口气。原来,通过给短视频App设置“青少年模式”,孩子每天观看超过40分钟后,需要家长输入独立密码才能继续使用。

这种“青少年模式”,正是今年5月底国家网信办指导“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等短视频平台试点上线的青少年防沉迷系统。

青少年自控能力不足,网络防沉迷刻不容缓

用户开通、关闭“青少年模式”均需输入提前设置的独立密码。进入“青少年模式”后,每日使用时长将限定为累计40分钟,包括打赏、充值、提现、直播等功能将不可用;每天22时至次日6时期间,“青少年模式”下,用户将被禁止使用短视频App。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达6.48亿,其中青少年用户占了很大比重。网络短视频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引发青少年不同程度的沉迷问题。

开展青少年防沉迷工作刻不容缓,国家网信办等相关主管部门历时半年时间,组织短视频平台企业研发和试点上线了短视频防沉迷系统。不少家长反映,孩子刷的内容健康了、正能量了,推送的都是教育类、知识类的有益内容。

国家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总结试点经验、完善管理制度的基础上,于今年5月底在全国主要网络短视频平台中推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并逐渐形成统一的行业规范。

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据悉,短视频平台目前正在部分区域试点,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行为,识别疑似未成年人用户,并自动为其切换为“青少年模式”。

短视频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品改进是为了更好地帮助青少年成长,希望广大家长能够加入反馈意见,一起为未成年人构建健康绿色的网络空间。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强调,让青少年防沉迷系统真正发挥威力,既需要互联网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也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498 2019-04-15 00:00:00 一 短视频平台试点防沉迷系统KeywordPh每天限40分钟 禁打赏国家网信办:今年5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