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畅通郑州
黄河路下穿北编组站正式道路通车
这两条新闻给您提个醒: 最好给小电电车轮上“大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这两条新闻给您提个醒: 最好给小电电车轮上“大锁”
图省事仅锁“车把锁”,电动车可能被贼盯上
电动车开关线路被嫌疑人改动过(警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 通讯员 刘世军 王涛)4月12日17时58分,郑州市公安局十八里河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在南三环岗东路向东工地门口停放的一辆价值4500余元的黑色电动车被盗。

接报后,十八里河分局民警赶到现场处置,并组织便衣警力前往电动车最后轨迹停留处进行布控。

经过摸排发现,该电动车已被嫌疑人李某(男,30岁)在连霍高速、107国道河边一处废品收购站以500元低价出售给废品站两名购赃违法犯罪嫌疑人申某某(女,54岁)、王某某(男,54岁)。

布控民警了解到,李某与两名购赃违法犯罪嫌疑人约定20时30分左右可能还会有交易,民警随即分散开来,隐蔽在不同位置,对该区域严密监控,在周围各个大小路口设卡蹲守。

民警观察发现,李某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他持续在交易地点附近徘徊,却迟迟不“出手”。直到22时05分,李某才驾驶着一辆刚盗窃的白色电动车驶入布控区域,被布控民警当场抓获。

经讯问,李某如实供述其盗窃电动车的事实。李某交代,两辆被盗电动车仅锁了“车把锁”,只需要用力掰正即可,发动电动车也只需掰开前车盖,重新连接控制开关线头即可。

民警在此提醒,不要为了图方便,不给电动车上“大锁”,而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没上“大锁”电动车被盗

幸亏定位系统帮着找回来

本报讯(记者 徐富盈) 市民张先生买电动车时,先后在车上安装了两套定位报警系统(其中一套是上牌登记时装的),车被盗后,他根据定位系统一路跟踪,最终找到了被盗电动车,又发现车轮被一把U型锁锁着,最后在警方的帮助下,他最终才把车骑走。

4月13日下午3时许,中原区林山寨街道一中社区巡防队员孙秀伟、张保德巡逻到伊河路桐柏路口东南角附近时,张先生上前求助说自家住在嵩山路航海路口附近一小区里,当日下午1点20分他把电动车停在楼下,上楼拿个东西,车轮没上“大锁”,不到20分钟等他再下楼,电动车不见了。他用手机查找定位系统,一路追踪到伊河路一个院子发现了自己的红色电动车,不锈钢后备厢已被卸走,前轮被另外一把U型锁锁着。

接警赶来的建设路公安分局民警核实了车主信息,因电动车被盗小区属二七区,又将案件移交二七区警方。很快,二七区警方赶到现场,再次核实了车主信息,最后找来专业工具砸锁取回车子。

民警提醒,停放电动车后一定记得要锁好“大锁”,避免发生类似事件造成经济损失。线索提供 吴先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507 2019-04-15 00:00:00 一 这两条新闻给您提个醒: 最好给小电电车轮上“大锁”KeywordPh图省事仅锁“车把锁”,电动车可能被贼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