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我省9人获授商业流通业 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人物
唯有创新、创造才可“以变应变”
2019知识产权南湖论坛 在郑举行
轻餐饮成为时尚风向标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19知识产权南湖论坛 在郑举行

专家学者为应对新时代

知识产权保护挑战献策

本报讯(记者 李丽君 张竞昳)4月13日、14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原工学院、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政法大学主办的2019知识产权南湖论坛:全球化与知识产权保护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知识产权中原论坛在郑州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英国、中国等国家或地区的知识产权官员、专家学者等1200余人参会,为应对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挑战、构建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献策谋划。

据了解,“知识产权南湖论坛”是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重点培育和全力打造的知识产权学术盛会和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于200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5届。

今年的活动共设置7个分论坛,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此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中原工学院在2014年成立了河南省首家“知识产权学院”,2015年牵头组建了“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

本届知识产权南湖论坛同时举办了“中商所杯·IP新叶奖”论文评选。

近年来河南省和郑州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首只3亿元规模的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正式投入运营,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交易运营(郑州)试点平台成功获批。

2018年,郑州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3件,预计2019年将超过16件,万众创新能力快速提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512 2019-04-15 00:00:00 一 2019知识产权南湖论坛 在郑举行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