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百万学子故里寻根研学 启航仪式在新郑举行
新郑市首届唢呐 大赛奏响具茨山
康百万庄园文创产品亮相 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
荥阳将建立农资 经营者诚信档案
各种“黑科技”汇聚上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百万学子故里寻根研学 启航仪式在新郑举行

本报讯(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4月13日上午,中原研学第一课《弘扬黄帝文化 传承中华文明》百万学子故里寻根研学启航仪式在新郑黄帝故里举行。

启航仪式之后,师生们集体参加了拜祖仪式,参观了黄帝故里,穿越5000年历史,亲近黄帝精神,了解了中华人文始祖黄帝的生平大略,熟知同根同祖的血脉亲情,领会古代文明;与百余名非遗传人亲密接触,亲身感受了中国非遗的博大精深与传承的重要;在百家姓广场接受了根亲文化教育,聆听了中华孝贤故事。从而让学生懂得姓氏是社会人的群体性符号及姓氏所赋予的文化意义,深深感受到寻根谒祖恳亲是中华儿女凝聚和寄托情感的方式,也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振奋民族精神、创造美好未来的原动力。

此次由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管委会、河南根文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河南豫教研学旅行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的中原研学第一课《弘扬黄帝文化 传承中华文明》系列研学活动,旨在引导中小学生亲历华夏源头、感知优秀传统、了解古代礼仪、探寻姓氏起源、继承孝贤文化、弘扬黄帝精神、传承中华文明,并通过研学旅行,立德树人,从故里启航,增强中小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524 2019-04-15 00:00:00 一 百万学子故里寻根研学 启航仪式在新郑举行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