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省委第二巡视组 巡视新郑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二巡视组 进驻公告
省委第六巡视组 进驻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委第二巡视组 巡视新郑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张立)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3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新郑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省委正厅级巡视专员高颖照,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分组组长李海现,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白江民出席会议。

会前,高颖照、李海现与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新郑市市长马志峰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部署。会上,高颖照、李海现分别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刘建武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新郑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纪委监委和组织部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正科级巡察专员参加会议。

李海现指出,省委第二巡视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两个维护”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群众难点焦点痛点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情况和强化日常监督执纪情况;围绕巩固和保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查找重点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腐败问题和问题线索;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聚焦落实党委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检查新郑市委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整改责任等情况,全力查找政治偏差和违规违纪问题。新郑市委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加强工作对接、提供文件资料、加强请示报告、做好信访工作、严肃工作纪律等方式,同省委巡视组一道,共同做好巡视工作。

高颖照指出,巡视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省委决定对新郑市委开展巡视监督,体现了省委对新郑市全体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新郑市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巡视巡察监督的使命、责任和要求,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作用,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监督,认真履行巡视整改落实职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颖照强调,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是省委交给第二巡视组和新郑市委共同的政治任务。新郑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省委巡视工作,充分信任省委巡视组,增强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政治体检”,统筹安排调度,积极协调配合,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刘建武表示,新郑市委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从严从实的要求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指导。一是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二是从顾大局、识大体的高度,全力保障巡视组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从受监督、转作风的高度,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四是从强党建、促发展的高度,全面彻底整改巡视发现问题。全市上下要以这次省委巡视为契机,奋力开创新郑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新局面,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据悉,省委第二巡视组将在新郑市工作2个月左右。为便于反映情况,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71-55920386,受理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8595515792;电子邮箱dez613@163.com;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305邮政专用信箱。同时在新郑市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办公区域设置举报信箱,在新郑市信访局设立信访窗口。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新郑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负责人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新郑市有关部门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558 2019-04-15 00:00:00 一 省委第二巡视组 巡视新郑市工作动员会召开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