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民族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05
民族运动会迎着春风向我们走来
全国民族运动会 历届回眸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民族运动会 历届回眸

●第一届 新中国刚刚诞生,党中央就对各民族民间传统体育活动十分重视。 1953年11月8日~12日,在天津市举行了全国民族形式体育表演及竞赛大会。31年后,即1984年,国家体委、国家民委将这次体育运动会定为第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从此,这项以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为主的赛事活动便每4年一次地开展起来。

●第二届 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1982年9月2日~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隆重举行。本届运动会历时7天,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6个民族的863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其中少数民族运动员593人。

运动会期间,还举办了“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图片展览”,举办了有12000人参加的盛大联欢晚会。

●第三届 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1986年8月10日~17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隆重举行。本届运动会首次启用了会徽、会旗、会标,这标志着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逐步走向正规化。由全国(除台湾省外)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5个少数民族的运动员和各民族的教练员、工作人员共1097人参加了比赛和表演。

●第四届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1991年11月10日~17日在南宁市隆重举行。

从该届运动会开始,承办单位举办了运动会歌曲征集活动,民族运动会第一次有了自己的会歌。由乔羽作词、徐沛东作曲、韦唯(壮族)演唱的《爱我中华》,从广西南宁唱响全国,唱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

●第五届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1995年11月5日~12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

运动会期间,国家民委、国家体委联合召开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为发展少数民族地区体育事业做出贡献的模范集体和模范工作者。

为配合运动会的举行,还举办了“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摄影艺术展”“民族团结艺术灯展”“焰火晚会”等活动,并在海埂民族村举行了民族大联欢。

●第六届 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1999年9月24日~30日在北京举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分赛场于1999年8月18日~23日在拉萨市举行。

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20世纪我国举办的最后一次大型综合体育运动会。

●第七届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2003年9月6日~13日在银川市、石嘴山市隆重举行。

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省等34个代表团的55个少数民族的运动员和各民族的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以及30个观摩团的观摩人员、少数民族体育先进代表及新闻记者共9000余人参加。

●第八届 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2007年11月10日~18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这次运动会融入“团结、强健、奔小康”的主题,是一场充分展示民族大团结,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的盛会。

●第九届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2011年9月10日~18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

本届民族运动会创造了运动会历史上的多项“第一”,其中项目设置数量和参赛人数都创下了历届之最。本次运动会一共设置了16个竞赛项目,表演项目有180多个;共有来自34个代表团、55个少数民族的6773名运动员参赛。

●第十届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2015年8月9日~1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行。

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以及台湾地区的34个代表团的6240名各族运动员齐聚鄂尔多斯,共同角逐17个竞赛项目和178个表演项目中的241个一等奖、541个二等奖、557个三等奖。运动会期间还同时举办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少数民族电影展演、民族大联欢等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683 2019-04-15 00:00:00 一 全国民族运动会 历届回眸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