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市统一调配渣土运输 违规者严罚
铭功路、解放路、二马路卫生不达标
挖掘机、铲车等非道路移动机械 9月起不贴环保标识将全市禁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11次调度会
全市统一调配渣土运输 违规者严罚
本报讯(记者 谷长乐)排查非道路移动机械、联合惩戒排污超标机动车、规范餐厨垃圾车运输、全市统一调配运输渣土……昨日下午,我市召开今年第11次调度会,部署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联合惩戒排放超标机动车

今年4~9月集中开展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整治行动,建立非道路移动机械清单、台账,进行“拉网式”排查。市区物流大道以西、南四环以北、西四环以东、大河路以南为禁止使用国二及以下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

在机动车辆整治方面,将开展停放地车辆的全面摸排,实现源头治理,对排放污染物超过规定标准的,实施联合惩戒,同时纳入信用评价体系。

严控国四标准以下重型柴油车在四环以内(含四环)道路行驶,对闯禁行的车辆和未取得通行证或未按照通行证上指定时间、路线通行的车辆,加大查处力度,并利用科技手段扩大管控覆盖面和提高执法效果。

严厉打击“黑渣土车”违法行为

在渣土车车辆整治方面,全市统一调配运输渣土,最大限度减少渣土运输造成的扬尘污染。

优化路线集中运输,对未安装定位系统的车辆严肃处理,对未按规定时间、路线违规行驶的建筑垃圾清运车辆依法从严处罚。

严厉打击“黑渣土车”违法行为。

餐厨垃圾车使用统一标准电动车

规范餐厨垃圾车运输行为,推广使用统一标准的电动车,严厉打击餐厨垃圾运输车冒黑烟行为。

对餐饮油烟污染加大控制力度,对建成区现有三个基准灶头以上(含三个)的餐饮企业(个体户)和单位内部食堂进行调查摸底,依法整治或取缔产生油烟污染的户外占道经营餐饮摊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3636 2019-04-18 00:00:00 四 全市统一调配渣土运输 违规者严罚KeywordPh本报讯(记者 谷长乐)排查非道路移动机械、联合惩戒排污超标机动车、规范餐厨垃圾车运输、全市统一调配运输渣土……昨日下午,我市召开今年第11次调度会,部署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我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11次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