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07
感受雨中跑马的别样精彩成就无与伦比的自己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感受雨中跑马的别样精彩成就无与伦比的自己

“你,终将成就无与伦比的自己!”这是昨天举行的2019郑州(高新区)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的一条标语口号。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名女性跑友用她们的快乐、激情、坚韧和努力,在霏霏春雨中畅跑本次郑州女马,感受雨中跑马的别样精彩!成就无与伦比的自己!

来自郑州的徐莉是一位70后妈妈级选手,酷爱运动的她最喜欢的就是户外跑。今年已经是她连续第二年参加郑州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了。“今年我跑出的净成绩是2小时5分23秒,比我去年的成绩提高了5分多钟,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徐莉兴奋地对记者说。

“开始跑的时候鞋和袜子就已经湿透了,刚开始还穿着雨衣,后来我就拽掉雨衣,在雨中奔跑,那种感觉棒极了!”徐莉如是说,“半程马拉松我跑过12次,这一次是我第一次在雨中跑马拉松,对自己绝对是一个挑战。”

徐莉告诉记者,参赛前5天她的脚面被油烫伤了,为了不影响训练备战,她就把受伤处贴上创可贴继续练。赛前3天,她已经可以贴着创可贴跑十几公里了,才有勇气决定坚持参赛。“为了不影响参赛,今天一大早我贴了两层创可贴。不过因为下雨,创可贴早就浸透了,跑起来鞋子摩擦烫伤面非常疼,为了自己心中的目标,我坚持跑了下来。因为喜欢所以坚持,有了坚持就一定能成功!”徐莉坚定地说。

与拥有跑马经验的徐莉不同,来自平顶山的90后韦俊丽则是第一次跑马。“以前我就是经常跑跑5公里,从来没有跑过马拉松。听郑州的闺蜜说要举办专门针对女性跑友的女子马拉松,我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报名了。”

第一次跑马而且又遇上了下雨天,对于韦俊丽来说绝对是个不小的考验。“说实话第一次跑马还下雨,既激动又胆怯,害怕坚持不下去。开始做了最坏的打算,跑起来后还是向着最好的结果去努力。跑到中途的时候快泄气了,这时候遇到跑友和观众鼓励加油,就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2小时9分38秒,这是韦俊丽第一次跑半马的成绩,而且还是在雨中完成的。对此,她开心地说:“哈哈……我没想到自己能跑下来,而且这个成绩我感觉还是挺棒的!我为自己点赞!”

“明年还会来参赛吗?”记者问。“为什么不来?全是女跑友,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明年希望自己能更进一步。”韦俊丽坚定地回答道。

其实像徐莉和韦俊丽这样的跑友还有很多,无论她们是跑马“老将”还是跑马“新兵”,她们在雨中跑马感受到的绝对是一种别样精彩,有汗水或许还有泪水,但是因为有了坚持,让雨水和坏天气不再成为“拦路虎”,她们奔跑在雨中绽放精彩,成就无与伦比的自己!

专题摄影

记者 河宁 丁友明 马健 唐强

宋晔 李焱 王秀清 周甬

专题撰文

记者 郭韬略 陈凯 刘超峰

女马最大粉跑团靓丽吸睛

细雨霏霏中,有支靓丽的粉跑团格外引人注目,她们就是赛事合作伙伴玫琳凯粉跑团,全国大多数马拉松赛事都有她们美丽的身影。作为赛事首席合作伙伴,玫琳凯“怡日健”粉跑团有数千人报名参加赛事,还为赛事提供了粉色车队、粉红巴士、趣味游戏及选手赛后补妆等一系列高端体验赛事服务。这不仅是一场竞技、趣味、娱乐相结合的专业马拉松赛事,更是专属于每一位女性的粉色马拉松嘉年华。

在迷你马拉松赛道上,到处是粉色的身影,一片粉色的海洋,身着“粉有力量”赛事服的玫琳凯“怡日健”粉跑团,是此次赛事上最大最美的跑团,参赛者达到了4000人。

这支粉跑团成员都是来自玫琳凯的销售队伍、产品爱用者及热爱跑步的消费者,在玫琳凯“让健康绽放年轻”的号召下纷纷报名,积极热情地参加此次赛事,跑出活力,跑出年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4763 2019-04-22 00:00:00 一 感受雨中跑马的别样精彩成就无与伦比的自己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