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习近平将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5月在北京举行
12场分论坛举行 达成多项务实成果
中俄将举行联合军演
“河南一号”等卫星 在长沙签署研制或采购协议
首届“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举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2场分论坛举行 达成多项务实成果
新华社电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昨天举行12场分论坛,并达成多项务实成果。

“智库交流”分论坛 深化“一带一路”研究 要坚持登高望远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分论坛2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近6年来,“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动实践,为开展理论研究提供了源头活水、打开了广阔空间。深化“一带一路”研究,要坚持登高望远、树立命运与共的宽广视野,坚持开放包容、保持互学互鉴的豁达胸襟,坚持客观理性、秉持求真务实的严谨态度,坚持义利兼顾、做出互利共赢的不懈努力,推动“一带一路”成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要加强智库和媒体的沟通对接,实现智力资源与舆论资源的互联互通、互学互鉴,为“一带一路”工笔画着墨增色,让世界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政策沟通分论坛

共形成60多项成果

25日上午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政策沟通分论坛共形成60多项高含金量成果,包括发布《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展、贡献与展望》7种外文版,与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共建“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第三方市场合作等领域文件,并推动了一批务实合作项目。

政策沟通分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论坛主题是“深化合作共识,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来自约50个国家和20多个国际组织的300多位中外方嘉宾出席会议。

绿色之路分论坛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

在京成立

在25日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绿色之路分论坛上,“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正式成立,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合作打造了政策对话和沟通平台、环境知识和信息平台、绿色技术交流与转让平台。

分论坛还正式启动了“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发布了绿色高效制冷行动倡议、绿色照明行动倡议和绿色“走出去”行动倡议。

绿色之路分论坛由生态环境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主办。论坛主题是“建设绿色‘一带一路’,携手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来自30多个国家政府部门、相关国际组织、研究机构和工商界的近300位中外嘉宾代表出席会议。

廉洁丝绸之路分论坛

发起“北京倡议”

25日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廉洁丝绸之路分论坛上,中国与有关国家、国际组织以及工商学术界代表共同发起了《廉洁丝绸之路北京倡议》。

论坛以“共商共建共享廉洁丝绸之路”为主题,旨在加强经验分享,凝聚各方共识,建设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廉洁合规经营能力,共建“一带一路”反腐败和法治交流合作平台。

论坛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察委员会主办,外交部协办,来自3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150余名代表参会。论坛期间,中国国家监察委员会还与菲律宾总统反腐败委员会、泰国反腐败委员会分别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推进双方反腐败合作机制化建设。

境外经贸合作区分论坛

达成共识 加强政策对接、规划引导

在25日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境外经贸合作区分论坛上,与会代表达成共识,各国今后可重点在政策对接、规划引导、融资创新、服务便利上加强合作,为境外经贸合作区健康有序发展创造新的更大的空间。

分论坛以“携手共建境外经贸合作区,推动‘一带一路’国际投资合作”为主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在分论坛举办期间,联合发布了“一带一路”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助力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不仅成为推动东道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还在助力东道国增加就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创新之路”分论坛

聚焦共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

合作新路径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创新之路”分论坛2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与会各方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开展科技创新合作建言献策,提出要更好对接发展需求,广聚创新要素资源,将“一带一路”创新之路建设提升到更高水平。

“创新之路”分论坛以“携手创新,共创未来”为主题,由中国科技部主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协办,共有来自33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近150名中外代表参会。

民心相通分论坛

与会嘉宾规划未来重点发展方向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2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分论坛以“共促民心相通 共话民生合作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总结了“一带一路”建设在民心相通领域取得的成果,并规划未来重点发展方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132 2019-04-26 00:00:00 五 12场分论坛举行 达成多项务实成果KeywordPh新华社电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昨天举行12场分论坛,并达成多项务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