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清运公司自掏腰包买雾炮车成新风尚
金水区这两处绿化工程 大面积黄土裸露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自觉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清运公司自掏腰包买雾炮车成新风尚

本报讯(记者 周旷达 刘凌智/文 白韬/图) 截至昨日,郑州市自配雾炮车与清扫车的土石方清运公司已多达10家。这种自发保护环境的行动得到了管理部门的肯定,据了解,这些意外多出来的“市政环保车辆”将会办理特殊车辆通行许可证,不仅一扫清运行业“污染户”的行业形象,还能为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改善贡献更多民间力量。

去年11月中旬,我市一家土石方清运公司在行业自律方面初次试水,自费百万元分别购买了雾炮车与清扫车,在自家车队的清运路线上清土降尘,当时公司经理曾担心车辆无法上路工作向本报记者求助,最终也得到了管理部门的肯定回复。

昨日,记者回访这家首个吃螃蟹的企业——河南宝泰土石方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李素宝表示,最开始媒体报道后,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一是担心管理部门不支持,戴上添乱的帽子;二是害怕同行公司不理解,被指责“就你能”,毕竟购车费用得自掏腰包。

但没想到仅仅几个月后,现在我市自配雾炮车与清扫车的已多达10家,当初的担忧完全是多虑,不但管理部门支持,同行们其实也早有这个想法,当初所预测“有望提升行业发展标准”成为现实,在这种状态下,多家公司还专门增配了洒水车。

雾炮车喷射的水雾颗粒极为细小,在雾霾天气可以进行液雾降尘,明显降低空气中PM10的含量,抑尘湿润空气的效果明显。

该公司赵经理介绍,这半年以来,除了大气管控停工之外,每天都会根据气候及运营车辆的数量在清运路线上喷雾扫尘,一晚工作3~4次,并且还会受邀前往拆迁、市政道路施工等不具备固定式雾炮工作条件的施工现场帮忙。

“今年3月份,公司再次购买了一辆雾炮车和一辆清扫车,再加上另外5台洒水车,在清土抑尘这方面已共投入9台车辆。”

“每台车辆的油耗及员工工资,每晚约1200元,4辆车总计约5000元,就这还没算上水费及维护费用。”赵经理表示,“接下来将会办理特殊车辆通行许可证,在晚10点之前就可以进入市区,提前为车队清运路线进行洒水抑尘。”

赵经理说:“这钱我们花得心里踏实,环保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公司一直提倡不能只看到利益,应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152 2019-04-26 00:00:00 五 清运公司自掏腰包买雾炮车成新风尚KeywordPh自觉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