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动物园引进20多只珍稀动物
走!这节课,我们在植物园上
快看快看 郑州百脑汇的“脸”在变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走!这节课,我们在植物园上
中原区锦江小学的“自然课程”深受喜爱
仔细观察花朵长什么样

本报讯(记者 张勤 文/图)春暖花开,姹紫嫣红的花朵是什么样的?谷雨前后,蚂蚁搬家吗?哪首古诗和春天更配?带着研学单上的一个个问题,昨天,中原区锦江小学把一天的课堂“搬到”了郑州市植物园,在这里进行与“春”相关的自然主题课程。

语文课、数学课,怎么在大自然里进行?这些课更是有趣,从老师们精心设计绘制的《研学单》就能看得出来。同学们需要提前准备午饭,所以要去超市采购。购买的食物,就要详细地写出价格,这就是数学学科的“钱币使用”。不仅如此,到了植物园,同学们还要估算花朵的数量。

语文老师要求孩子们写一篇小小的“写话”作业;科学老师让大家带着放大镜,去观察蚂蚁;美术老师布置的作业就是画蚂蚁;音乐老师组织的是吟唱《春晓》;而同学们一天的活动,撒欢似的时跑时跳,正是实实在在的体育锻炼。

更让同学们喜欢的课,是用放大镜观察植物的脉络和小昆虫。“看,蚂蚁在搬运食物,真有意思。”有的同学围着一棵树,有的同学趴在地上,都在认真仔细地观察。

“锦江小学是中原区的一所新建小学,正在完善构建一系列课程。而国家课程的校本化实施,也是学校课程设置的一项重要内容。”校长赵凤琴说,此次走进郑州市植物园的研学,激发学生热爱植物,热爱自然,热爱生态的情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174 2019-04-26 00:00:00 五 走!这节课,我们在植物园上KeywordPh中原区锦江小学的“自然课程”深受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