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贫困儿童患大病 可获最高2万救助
为职工奉上文化“大餐”
去年“春风行动” 帮1.27万余名妇女就业
助力心青年职业梦 慈善项目启动
为家乡地铁发展添砖加瓦
团市委开展五四公益 巡演进基层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贫困儿童患大病 可获最高2万救助
计划年底前救助不少于100名患儿

本报讯(记者 邢进) 用200万元,对河南贫困患儿给予帮扶。4月25日上午,“助力脱贫攻坚 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儿童大病医疗救助项目在河南省儿童医院启动。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慈善总会、河南省儿童医院、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根据自身资源优势,共同致力于贫困大病儿童的救助工作。

活动现场还救助了6名在省儿童医院治疗的贫困患儿,对每人给予了1万元的救助金。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慈善总会、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区)、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开展,项目旨在为因恶性肿瘤、白血病、严重肾病、先心病等重大疾病的低保或特困家庭儿童解决医疗经费困难,轻松筹将利用公开募集平台,为项目筹集资金,最大限度帮助困难患儿以及大病群众解决医疗费用难题。

该项目将争取福彩公益金支持,并通过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发起募捐,计划投入资金200万,对省内18周岁以下患有重大疾病困境儿童,在住院治疗期间给予不超过2万元紧急救助,以缓解其医疗经费困难,项目计划年底前救助不少于100名患儿。对项目救助仍不能满足治疗需要的,优先开通个案众筹项目,实施延伸救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236 2019-04-26 00:00:00 五 河南贫困儿童患大病 可获最高2万救助KeywordPh计划年底前救助不少于100名患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