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贫困儿童患大病 可获最高2万救助
为职工奉上文化“大餐”
去年“春风行动” 帮1.27万余名妇女就业
助力心青年职业梦 慈善项目启动
为家乡地铁发展添砖加瓦
团市委开展五四公益 巡演进基层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帮助1.27万余名妇女顺利就业
去年“春风行动” 帮1.27万余名妇女就业

本报讯(记者 李爱琴) 新建“儿童之家”100所、免费进行宫颈癌检查10.14万人、帮助1.27万余名妇女顺利就业……昨日举行的郑州市妇联第十六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上,传出一个个令人欣喜的民生数字。

记者从会上获悉,作为全市广大妇女的“娘家人”,郑州市妇联聚焦全市妇女儿童所需所盼,深入开展关爱、帮扶服务,让妇女工作更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去年开展“春风行动”,组织女性专场招聘会62场,线上线下帮助1.27万余名妇女顺利就业;深化网上就业创业项目,新发展“创客丽人”近万名。切实做好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全市共发放贷款1.23亿元,扶持1119名妇女创业发展。

“巧媳妇”培训妇女6291人

从技能脱贫、产业扶贫、健康脱贫、对口脱贫多方面聚焦脱贫攻坚,开展“巧媳妇”巾帼家政技能免费培训、种植养殖等技术技能培训128期,培训妇女6291人;实施巧媳妇工程,组织开展巧媳妇基地创建活动,推荐获评河南省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2个、争取培训资金2万元,新认定市级基地27个,安置妇女就业5784人。送岗位进村,办技能培训,优村容村貌,建妇女儿童公益图书馆,助销农产品近200万元。

新建“儿童之家”100所

积极推进2018年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继续在100个社区实施“绿城妈妈”环保服务项目,新建“儿童之家”100所,免费进行宫颈癌检查10.14万人、乳腺癌检查10.11万人、HPV检测5.02万人,预防出生缺陷免费产前筛查10.6万人,新生儿“两病”筛查近14万人、听力筛查13.9万人,超过省定筛查率,各项目免费筛查人数位居全省第一。

持续开展“关爱女性”——“两癌”慈善救助活动,为418名贫困“两癌”妇女减免医疗费用150.7万元,争取上级妇联“两癌”救助金146万元救助妇女146名。帮助11位贫困母亲申请河南福彩公益金11万元。挂牌建立郑州市第二个“阳光母亲”康复俱乐部,对贫困“两癌”妇女进行贴心关爱。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238 2019-04-26 00:00:00 五 去年“春风行动” 帮1.27万余名妇女就业KeywordPh帮助1.27万余名妇女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