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贫困儿童患大病 可获最高2万救助
为职工奉上文化“大餐”
去年“春风行动” 帮1.27万余名妇女就业
助力心青年职业梦 慈善项目启动
为家乡地铁发展添砖加瓦
团市委开展五四公益 巡演进基层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省技术能手徐欣:
为家乡地铁发展添砖加瓦

2013年,郑州地铁1号线通车。这一年,已经在广州做了6年火车司机的徐欣选择回家,为家乡地铁发展添砖加瓦。经过层层选拔,徐欣从几百名应聘者中脱颖而出,加入郑州地铁,开启他又一崭新人生旅程。

记者 李爱琴 李京儒 文/图

爱岗敬业,保障新线顺利开通

在郑州地铁1号线筹备期间,为搜集列车调试数据,徐欣在近30公里的正线上坚持徒步作业,把设备、碎石道床存在的隐患都登记在册,对每一处道岔、信号机等都做到了然于胸。最终顺利完成新线196次列车调试任务,防止了37次行车事故发生,保障了新线顺利开通。

2017年4月,徐欣创新工作室成立,徐欣带领着技术团队积极进行技术革新和技术改造,经常为一些创新项目或一个创新数据与同事们再三推敲、确认。

积劳成疾,徐欣住进医院,手术后的徐欣向医生申请提前出院,第二天就投入工作,那段时间他瘦了近20斤。

由于工作突出,徐欣先后被授予“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郑州市技术状元”“河南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当2018年4月被授予“郑州市劳动模范”时,他坦言,5年前,自己看着电视上的劳模受到表彰时,压根不敢想象自己有一天也会获此殊荣。但当他把手头工作一点一滴做好、做细、做精,一切便水到渠成。

地铁到站时,如果停车误差超过50厘米,车门便无法开启。由于正线不具备测量条件,司机并不能知道准确的误差值,为此,徐欣到每一个车站实地查看,决定在立岗的地方将一种特殊材料贴在地板上,做辅助停车的工具。如今,1号线、2号线、城郊线全部站口已经加装。

徐欣在工作中总结出一套完善快捷的检车流程,不仅将时间缩短1/4,还很好地把控检车中可能存在的疏漏点,提高检车效率,被同事们称之为“徐欣检车法”。他还将乘务方面的业务知识、工作难题进行梳理、归类,编辑成业务温馨提示,实时更新,为大家答疑解惑。

2018年8月,徐欣来到5号线进行前期筹备并担任“青锋”车队队长,车队全员在徐欣的带领下冲锋在前,在正线、段场首次热滑、每小时90公里高速调试、首日试运行等关键节点迎难而上,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善钻研勇冲锋 传递工匠精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241 2019-04-26 00:00:00 五 为家乡地铁发展添砖加瓦KeywordPh河南省技术能手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