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政事 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奏响美丽郑州建设奋进曲
秀美公园里看高铁飞驰
“松梅抱槐”亮丽景观惹人醉
“家门口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松梅抱槐”亮丽景观惹人醉

本报讯(记者 王赛华) 早樱、晚樱、无患子和凌霄等植物种类繁多,道路层次分明、林木错落有致、立体感十足……这就是航海路以北的高铁桥下绿化景观带。该景观带位于航海路以北、陇海路以南、东三环桥下。这里是航海路上东三环的一个上桥口区域,是经开区的一个主要出入口,也是京广高铁、徐兰高铁、西南联络线、西北疏解联络线、郑机城铁,以及在建的郑万高铁等6条高铁出入郑州的必经之地,毗邻“中大门”,从地理位置上看,可谓是我市东南方向对外的窗口。为扮靓窗口,经开区利用春季植树造林时机,邀请国内有名的设计研究院和施工单位,对这里进行了高标准的设计,高质量的施工。

根据地形,设计单位采用了观花、观叶、藤蔓有机搭配层次感分明的设计方案。规划了绿化带、分车带、行道树,绿化面积约16.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60万元。

目前,这里种植了早樱、晚樱,无患子和凌霄等不同种类的植物,这个四季常绿、三季有花、道路层次分明、林木错落有致、立体感十足的景观带,成为我市一个亮丽的窗口,也展现了我市对外开放的崭新形象。

机场高速南三环互通立交绿化项目,是机场高速与南三环互通立交桥的景观带,北起机场高速北匝道口,南至机场高速南匝道口,西起南三环西匝道口,北至南三环北匝道口,这里是去郑州机场的重要通道,也是京港澳高速南三环出入市口区域。

今年春季,经开区邀请国内知名设计单位,高标准设计,投资约5500万元,精心打造了一个高规格的面积约36万平方米的游园。

设计单位根据这一带地形特点——车辆行驶速度缓慢,但视野非常开阔,巧妙地设计了“松梅抱槐”的景观形象,已成为附近居民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253 2019-04-26 00:00:00 五 “松梅抱槐”亮丽景观惹人醉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