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普京:放弃“拳头法”是解决半岛问题关键
美前副总统拜登 将竞选下届美国总统
巴黎圣母院失火源头难寻
斯里兰卡袭击者谜团解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巴黎圣母院失火源头难寻

新华社电 法国一家建筑企业和巴黎圣母院发言人24日分别回应媒体关联圣母院失火原因的报道,否认起火点可能是烟头、电动升降机或电线。同时,法国政府加紧推进巴黎圣母院的灾后修缮工作。

勒布拉兄弟公司是承担巴黎圣母院尖塔修缮工程的建筑企业之一。企业发言人马克·埃斯凯纳齐24日承认,企业旗下“欧洲脚手架”部门的一些工人确实违反禁止吸烟的规定,“有时”在尖塔周围的脚手架上吸烟。

法国《鸭鸣报》先前披露,警方在火灾现场查获7个烟头的残留物,而一些工人已向警方承认曾经吸烟。

埃斯凯纳齐说,企业“谴责”工人违规吸烟,“但火灾自建筑内部而起”,从企业角度看,“并非一颗烟头点着了巴黎圣母院”。

埃斯凯纳齐24日同时认定,火灾不可能因为现场两台电动升降机中的一台发生故障而触发。

按照《鸭鸣报》的说法,调查人员认为电气线路短路最有可能是火灾原因。这家擅长调查的媒体同时怀疑横贯尖塔的电线可能有问题。

然而,巴黎圣母院发言人安德烈·菲诺否认没有遵守安全准则。他说,修缮作业全部经过政府批准。“没有晃荡的电线,一切都妥善安装”。

法国检察机关目前没有排除任何关联起火点的假设,说调查人员正考虑全部可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279 2019-04-26 00:00:00 五 巴黎圣母院失火源头难寻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