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消除安全隐患
公交车长拾金不昧,乘客送锦旗致谢
明湖办事处:“扫黑除恶”广宣传 人人参与促和谐
祥云办事处:对校园等场所安全问题进行大检查
九龙办事处 开展“践行文明礼仪”活动
前程办事处: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贵州茅台免费真伪鉴定活动走进经开区
九龙派出所:做好电信诈骗源头防范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倡导文明新风尚
公交车长拾金不昧,乘客送锦旗致谢

本报讯 “太感谢了。本以为U盘这么小的东西丢了不好找,没想到细心的公交车长帮我找回了。”4月21日下午,失主陈女士将印有“拾金不昧 热情服务”的锦旗和两提纯净水送到了公交四公司经南五路123路调度室,并向123路公交车长顾向朝表示感谢。

原来,陈女士4月18日晚上7点30分左右,在东风南路地锦街乘坐123路公交车,在乘车过程中拿电话时,U盘不小心从包里掉了出来。回到家拷贝文件的时候才发现U盘丢失了,这可急坏了陈女士,里面存的可是公司的机密文件,丢了怎么向公司交代。陈女士赶紧拨通了公交客服电话,得知123路车长顾向朝捡到了自己的U盘,悬着的心才平静了下来……

据悉,当天晚上8点30分左右,123路车长顾向朝结束运营,打扫卫生时,在座椅下面发现了一个U盘,交给当班调度让其保管,等失主前来认领。4月19日一大早,陈女士来到123路调度室领回了自己的U盘,感谢车长说道:“你的服务太细心了,这么小的U盘竟然能找到,我得做个锦旗来表扬你拾金不昧的行为!”这就有了上面的一幕。

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平凡事迹每天都在发生着。乘客们有的直接打来感谢电话,有的挥笔写下感谢信,还有的送来一面面锦旗,不管是哪种形式的表扬,足以展现出郑州公交与乘客之间的真情。郑州公交四公司将继续发扬这种助人为乐、爱心奉献的雷锋精神,用自己小小的举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塑造公交形象增光添彩。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魏晓柯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362 2019-04-26 00:00:00 五 公交车长拾金不昧,乘客送锦旗致谢KeywordPh■倡导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