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消除安全隐患
公交车长拾金不昧,乘客送锦旗致谢
明湖办事处:“扫黑除恶”广宣传 人人参与促和谐
祥云办事处:对校园等场所安全问题进行大检查
九龙办事处 开展“践行文明礼仪”活动
前程办事处: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贵州茅台免费真伪鉴定活动走进经开区
九龙派出所:做好电信诈骗源头防范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九龙派出所:做好电信诈骗源头防范工作

本报讯 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为了最大限度降低或避免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九龙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在分析研判辖区电信诈骗案例的基础上,针对辖区厂矿企业比较集中、流动人口较多、务工人员社会阅历不足容易上当受骗的现状,在辖区企业和村庄开展以防范电信诈骗为重点的 “三培训 一关注”巡回宣传活动,起到了很好的防范效果,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三培训”包括安全教育培训、暂住人口登记管理培训、防范电信诈骗培训。“一关注”即关注“早安九龙”微信公众号。

开展此次培训初期,在华兴玻璃厂、宏拓超硬材料企业,九龙派出所所长田付哲在培训会的台前,结合消防事故案例、流动人口管理漏洞存在的隐患和电信诈骗典型案例以案开讲,提出了具体要求和许多合理化建议,社区民警、所有网格辅警到场旁听。随后一段时期,社区民警、网格辅警分别走上讲台,分赴各自辖区网格开展巡回宣传。通过郑州警民通或者到派出所主动登记暂住户口已成为一种常态。

记者 王赛华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373 2019-04-26 00:00:00 五 九龙派出所:做好电信诈骗源头防范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