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8
这是属于他们的“青春斗”
■活动室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5月10日召开
河南省基本建设科研院 荣获发明创业成果奖一等奖
经开区双创联盟企业举办培训活动
景安、快云双双入选河南省企业上云“云平台服务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教育在线
这是属于他们的“青春斗”
经开区阳光体育活动课“经开模式”向全市学校展示

本报讯 4月24日上午,郑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大课间观摩展示系列活动在经开区举行,观摩“每天一次活动课,确保锻炼一小时”的“经开模式”。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白天,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及各县,市,区的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戴红燕介绍了近年来全区阳光体育活动课的思路做法、典型经验及整体推进等情况。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校长褚玉红和实验中学工会主席秦雅慧向与会者分享了本校开展阳光体育活动课的情况。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两校的阳光体育活动课。

经开区为着力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将阳光体育活动课作为校长的公开课,列入课程表,提出“每天一次活动课,确保锻炼一小时”的目标,并将辖区各校阳光体育运动上升到课程的高度,按照“一校一品牌,一班一特色,一生一特长”的活动要求,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评价等方面进行规范和管理。

据介绍,经开区“每天一次活动课,确保锻炼一小时”的学校阳光体育活动课模式已坚持了4年。“每天一次活动课”的实施,让“每天锻炼一小时”的目标要求落到了实处,取得了实效。学生运动兴趣得到极大激发,运动习惯初步养成,身体素质整体上有了稳定提升。同时,孩子们通过运动锻炼,“学会赢,也学会输;学会去领导,也学会被领导;学会做极致的自己,也学会做团队的一员”,这些精神、品质让孩子们得以立德成习、体德兼修、智美同行。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郑然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380 2019-04-26 00:00:00 五 这是属于他们的“青春斗”KeywordPh经开区阳光体育活动课“经开模式”向全市学校展示■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