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2版:航空港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2
航空港实验区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和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 到航空港实验区 调研政协工作
航空港实验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今年力争优良天数达231天以上
加大交通综合治理力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空港实验区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
今年力争优良天数达231天以上

本报讯 近日,航空港实验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总结表彰暨2019年攻坚动员大会。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马健主持会议并讲话,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主任张俊峰总结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并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山等出席会议。

去年,航空港实验区狠抓污染防治攻坚,全区空气质量实现了“六降一增”:PM10、PM2.5等6项因子均下降,优良天数增加10天。PM2.5、PM10同比下降率在郑州市8个县(市、区)中排名双第一。全区饮用水水质达标率98%以上。在去年全市空气质量周考核中,获郑州市奖励资金金额居全市第一。

马健要求,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攻坚的严峻形势,要更加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打赢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解决影响群众生活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实现经济和环境“双统筹、双促进”,推动全区经济发展高质量。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当成一项持久性的核心工作来抓,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生态环境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协调。

张俊峰要求,要以控尘、控排等“六控”为抓手,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做好河流清洁治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全面推进城乡接合部净化行动,持续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强土壤环境监测制度建设和土壤污染源头管控,稳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力争今年实现PM2.5平均浓度不高于每立方米58微克,PM10平均浓度不高于每立方米107微克,优良天数达231天以上。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杨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411 2019-04-26 00:00:00 五 今年力争优良天数达231天以上KeywordPh航空港实验区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