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6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6
郑报·哈布双语幼儿园开始招生啦
八千办事处 研讨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手指头”代替“两条腿”
外国学者来航空港区讲述 地球137亿年历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来自一线的报告
八千办事处 研讨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本报讯 近日,航空港实验区八千办事处组织召开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研讨会,对八千办事处的功能定位、规划布局、区域发展等问题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介绍了八千办事处发展规划,并就乡村振兴战略的规划背景、总体要求和发展布局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与会人员对规划方案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办事处主任王军委表示,各与会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细致研读发展规划,结合八千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确保编制出符合八千实际、操作性强、高质量的乡村振兴宏伟蓝图。

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艳霞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牢牢抓住历史性机遇,充分发挥郑许一体化核心节点的区位优势,结合、借助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农村产业发展根基,拓宽农民增收发展渠道,推动八千广大农民走上共同富裕之路。记者 王军方

八千办事处 送戏进乡村 农民乐开怀

本报讯 郑州市曲剧团演员来到航空港区八千办事处连唱三天大戏,将精神文化食粮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4月16日,航空港区文教卫体局、八千办事处承办的郑州市“舞台艺术进乡村”活动拉开帷幕,郑州市曲剧团为老百姓送来丰盛的文化大餐。

活动上,廉政文化题材精品《徐九经升官记》主演海波演出精彩,将明朝清关徐九经扮演得活灵活现。《双玉蝉》《秦香莲后传》《麻风女传奇》《姊妹易嫁》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精彩的戏曲演出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让人们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让老百姓真切地感受到了政府文化政策。

“这次送戏活动,满足了群众的文化需求,让大伙儿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的文艺表演。”香炉朱村村支部书记左超军说。

八千办事处副主任张超介绍说,这次活动共送戏6场,其中4月16日、17日在香炉朱表演4场,4月18日在小李庄表演两场。送戏下乡不仅送来了欢乐,也送来了文化。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将文化精神食粮送到群众家门口及田间地头,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把党的文化惠民政策送到了他们的心坎里。记者 王军方

三官庙办事处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本报讯 4月21日,郑州航空港区三官庙办事处召开项目建设“百日行动”阶段性工作推进会,总结“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近一个月的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在听取各有关方面汇报后,三官庙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许林山表示,做好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截至目前,三官庙办事处共有各类项目116个。为加快推进项目开展,更好地服务项目建设,三官庙办事处部署开展了针对辖区项目内剩余房屋、构筑物、树木、坟头等全部清零的项目建设“百日行动”。

活动开展以来,较好地推进了辖区项目占地清表,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为项目入驻及开工建设提供了保障。

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记者 王军方 航空港时报 曾碧娟

通讯员 张军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437 2019-04-26 00:00:00 五 八千办事处 研讨乡村振兴战略规划KeywordPh■来自一线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