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6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6
郑报·哈布双语幼儿园开始招生啦
八千办事处 研讨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手指头”代替“两条腿”
外国学者来航空港区讲述 地球137亿年历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不动产登记更便捷
“手指头”代替“两条腿”

本报讯 4月18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召开的座谈会上了解到,航空港区将优化办事流程,实现多部门信息互通共享。6月底前,航空港区实现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非综合受理类)线上办理。

航空港实验区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和金融机构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该局局长邱应厚表示,要积极为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持续提高服务质量。副局长孙建革介绍了业务办理情况,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黄来贺介绍了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和优化的登记流程。

优化业务内容

整宗地一次性整体开发的建设项目,国有土地使用权抵押登记转在建建筑物抵押登记办理;经抵押权人同意,在不改变抵押标的的基础上,对开发企业一次性完成开发建设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和在建建(构)筑物抵押权转建(构)筑物抵押权登记合并办理;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和预购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合并办理。

便民利民举措

将尽快实现与不动产登记相关的公安、工商、民政等多部门间的信息互通共享,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通过信息共享,实现不动产登记与规划审批、用地报批、土地供应、执法监察等信息的内部共享,方便企业办理相关业务;构建以“线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反馈、现场核验、一次办结”为主要内容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6月底前,实现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非综合受理类)线上办理;启用预告登记、抵押登记“电子证明”,继续推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再逐步推进其余登记类型实现证书电子化。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杨丽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438 2019-04-26 00:00:00 五 “手指头”代替“两条腿”KeywordPh不动产登记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