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4版:向日葵·足迹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家门口的食品安全
“STEM”课后有感
参观消防大队
可乐开启 快乐源泉
我是小记者
了解黄河 悠久历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家门口的食品安全
■活动回放
拍摄:胡倩

主题选得好。食品安全,蛋糕DIY实操。这是最贴近孩子成长的课题。食品安全部门老师的讲解,让孩子初步了解食品生产、存放、保质、维权等基本常识,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埋下了一颗种子,食品安全意识在成长中会影响他们的认知。

选择的时机好。时值春夏之交,增强孩子的饮食安全意识,减少食物中毒的风险。

选的地点较好。超市购物已成为市民的生活习惯,能增强孩子的基本生活能力。

希望中原网组织更多像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二七春晖小学一六班 何宇轩家长

我跟随向日葵小记者参加了食品安全主题的活动,收获特别大。叔叔分别带领我们到进口食品区、熟食区、冷藏食品区、水果区、肉食生鲜区等进行一一讲解。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通过他的讲解我们知道了购买食品应该到正规超市或者商场,同时注意包装上有没有生产日期、生产厂家和质量合格证,并查看保质期。

食品安全关系你我他,从我做起,珍惜健康,远离三无食品。

——幸福路小学二二班 王子墨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脑海中有了食品安全意识,去超市购物能有意识地查看有关食品安全的信息,不买学校门口附近的三无食品,自觉抵制零食诱惑。活动非常有意义!

——王子墨妈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455 2019-04-26 00:00:00 五 家门口的食品安全KeywordPh■活动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