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3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春天
快乐的周末
豆腐大战
雷雨
奶奶的小菜园
书·画 展 示
鸡蛋浮起来了
淘气的“疯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奶奶的小菜园

□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三四班 王嘉杨

我快乐的童年记忆最深刻的是我最喜欢的那一片奶奶的小菜园。

奶奶家的院子前面有一块长约十米、宽约三米的小菜园。奶奶会撒上种子——上海青。没过几天,绿油油的上海青就冒头了。再过一段时间,我就可以在吃面条的时候顺手摘下一把放锅里了。

夏天,小菜园的蔬菜更丰富了,有红里透粉的西红柿,嫩绿的带刺的黄瓜看着就会流口水,还有妈妈最喜欢的辣椒,有青的、有红的,紫色的茄子挂满茄秧,还有表面凹凸不平的苦瓜……

一片生机勃勃的小菜园,不光丰富了我的餐桌,奶奶也会把新鲜的蔬菜送给邻居。我心里可自豪了,因为也有我的一份功劳,搭架子、浇水、除草,我帮奶奶做了不少活呢。

小菜园里我还种了一棵葡萄树。秋天,那一串一串晶莹剔透的大葡萄逐渐成熟了,葡萄串耷拉在架子下,总是引得我口水都流下来。

冬天虽然冷,但是小菜园依然收获满满。萝卜成熟了,它们有的长,有的短,有的胖,有的瘦,像一个个又白又嫩的人参娃娃,有趣极了。一棵棵白菜挺拔在地垄上,像一排排的士兵威风凛凛等待检阅。旁边还有一小撮蒜苗,尖尖的、嫩绿的,簇拥在一起,好像靠得近一点更暖和。

我爱奶奶家的小菜园,我更爱我的奶奶,她勤劳、善良,总是充满爱!

点评:小作者抓住奶奶家小菜园一年四季的不同景色特点,边叙边抒情,言语不仅显现出菜园的美丽,也透露出祖孙间浓厚的情感。指导教师 董艳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458 2019-04-26 00:00:00 五 奶奶的小菜园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