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3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春天
快乐的周末
豆腐大战
雷雨
奶奶的小菜园
书·画 展 示
鸡蛋浮起来了
淘气的“疯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淘气的“疯子”

□五龙口小学五五班 李松阳

你来我家时,就会发现总有一双棕红色的大眼睛盯着你,你走到哪儿它的目光就跟到哪儿,让你浑身不自在;如果它认识你,就会毫不犹豫地扑到你的衣服上,咬你的裤子,拽你的拖鞋——它就是我家的小明星——“疯子”!

它有着洁白的身体,棕红色的眼睛,敏捷的四肢。它很淘气,只要独自在家里,就非要把整个屋子弄个“天翻地覆”,让人连脚都放不下去。有段时间,它总是“随地大小便”。我灵光一闪,把弟弟的“尿不湿”给它戴上!谁知,左边的腿刚穿好,右边的腿就掉下了,反反复复终于穿好了,结果它又尿不出来了。哎!真气人。

每次我到家,它都会往我身上扑,咬着我的裤子,叼着我的拖鞋,怎么躲都躲不掉。最后我总会使出“杀手锏”——使劲一伸腿,它立刻把头一缩,默默地迈着小方步子回笼子睡大觉了。

它经常上演“挨训”节目。有一次我发现书房一片狼藉,书上散发的那味道简直比生化武器还要难闻!不用说,肯定又是“疯子”干的。我把它拎到墙角,狠狠地训了一顿。它却不以为然,向我吐了吐舌头,继续回到笼子里假装呼呼大睡起来。

这就是我的“疯子”,一只淘气无比的小猫,我非常喜欢它,它是我从小到大的伙伴。

评语:本文讲述了小作者和小宠物间的一些趣事,洋溢着浓浓的生活气息,将小猫的调皮和小作者的可爱表现得淋漓尽致。语言生动活泼,用词简练,描写得自然传神,充满童真童趣。 指导教师 张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464 2019-04-26 00:00:00 五 淘气的“疯子”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