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4版:向日葵·足迹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家门口的食品安全
“STEM”课后有感
参观消防大队
可乐开启 快乐源泉
我是小记者
了解黄河 悠久历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活动感想
“STEM”课后有感

今天,我参加了郑报融媒向日葵小学士的活动STEM课程。

什么是STEM?生活中发生的大多数问题需要应用多种学科的知识来解决,S是Science科学,认识世界,解释自然界的客观规律;T是Technology技术,尊重自然规律的基础上改造世界;E是Engineering工程,实现对自然界的控制和利用,解决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M是Mathematics数学,是技术与工程学科的基础工具。

张老师用专业的术语介绍完STEM,看到我们仍旧迷茫的小脸,就接着讲:“这4个职业在盖楼或者盖什么建筑时,一个也不能少,少一个的话那这个建筑就完不成。假设少了数学家,把这座楼建好以后,最后没有人来计算楼的高度、宽度,就没有一个漂亮的外形。所以这4个职业少一个都不行……”“哦,原来是这样啊!”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是“STEM”。

两个小时很快结束了。下一节课我们要做船。我真是好期待啊!

幸福路小学三六班 王心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471 2019-04-26 00:00:00 五 “STEM”课后有感KeywordPh■活动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