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郑州市第二十三中学 心语文学社
如果可以重来
那件事想起来就 让我充满动力
那件事让我惭愧
校园一景
又是夏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那件事想起来就 让我充满动力

□郑州市第二十三中学2020届7班 陈昌娅

都说,竖起了理想的帆就能遨游大海,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有意义地活着就是为了让活着更有意义。那件事,让我想起来就充满动力。

那天傍晚,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阵“沙沙”的声音响起,我回头一看,是一位年迈的老人,正在缓慢地移动着佝偻的身体,认真地扫着路上的垃圾,清风徐来,树影婆娑。可能是被老爷爷认真又执着的身影触动,我不由自主地走上前好奇地问道:“爷爷,您是环卫工人吗?”“不是啊!”爷爷直起弓着的背,回答我。“我看您已经一把年纪了,为什么来公园打扫卫生呢?”“我的年纪是大了,但身体还算硬朗。”我顿生敬佩,我发现爷爷弯曲的背好像也变得挺直了,身躯是那样的高大,刹那间,我被老爷爷深深地感染,似乎也充满了力量。

是啊,老爷爷的这份力量虽然渺小,但却透出了一种无私与高尚,时刻警醒着我,使我在学习和生活的道路上充满动力。

点评:一个普通的老人,一件平凡的小事,却带给了“我”不一样的触动和无限的动力。立意积极向上,语言通顺且富有哲理,将小事引发的思考凝于笔端。结尾处点题,能带给人思考和收获。

指导教师 马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487 2019-04-26 00:00:00 五 那件事想起来就 让我充满动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