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3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郑入选“省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新郑“城考”喜迎开门红 荣获县市第一名
宋城·黄帝千古情 项目进展顺利
变泥土路为“致富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喜事一箩筐
新郑入选“省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第三批、第四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名单公示。新郑市通过验收,荣获“河南省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称号。

近年来,新郑市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持续实施全方位、多层面、宽领域、普惠化的文化惠民工程,坚持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的方针,着力构建现代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了文化发展与城乡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相得益彰。

2016年以来实施的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对原有的乡镇、街道文化站和村级文化大院、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设施建设进行提档升级,乡村两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规模不断扩大;“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成果丰硕,市财政每年拨付活动经费500万元,共辅导组建各类群众文艺团队1100支,培训各类文艺骨干、文化志愿者、文艺爱好者10万人次;“两馆一站”全面实施免费开放,市图书馆坚持全年365天免费开放;持续实施“政府买单,群众看戏”的惠民政策,不断创新实践,由“政府端菜”到“百姓点单”转变,深入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活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服务供给、服务效能等方面得到了完善和提高。

新郑时报 朱德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526 2019-04-26 00:00:00 五 新郑入选“省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KeywordPh■喜事一箩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