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3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郑入选“省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新郑“城考”喜迎开门红 荣获县市第一名
宋城·黄帝千古情 项目进展顺利
变泥土路为“致富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援建南召辛夷产业观光路
变泥土路为“致富路”

本报讯 又一个春天到来,在“中国辛夷之乡”——南召这个广袤大地上,漫山遍野的辛夷花如约绽放,淡红色的花海一望无际,浓郁的芬芳随风飘散,让这座遥远的小城更加萌生了浪漫的诗意。

在南召的北部山区,今年的辛夷花开得格外美丽,格外壮观。在这个近800平方公里的辛夷主产区,一条辛夷产业旅游观光路的建设,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据悉这条以县道002线、004线、006线组成的“M形”深山区道路曾经是泥土路,全长67公里,横贯3个贫困乡镇,蜿蜒在崇山峻岭之间,回旋在万亩辛夷林中。2018年新郑投入帮扶资金4480万元,如今已改建成了6米宽的柏油路,深蓝色的路面仿佛一条巨人的臂膀,将巍峨的大山高高撑起,将乡亲们的梦想高高撑起,也将把脱贫攻坚胜利的旗帜高高撑起。

自去年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开展以来,新郑市委、市政府为南召扶贫事业尽心尽力,支持支援,在产业合作、劳动培训、项目建设等各个方面给予了最大限度的帮助,特别是宝天曼旅游扶贫项目的启动,以及北部山区辛夷产业观光路的援建,极大地改善了南召的旅游基础设施条件,为南召的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这个辛夷花开的春天,一辆辆自驾游的车开进了万亩花丛,来自八方的游客,望远山绚烂,看满地落英,享受着季节的美好。而在辛夷花落之后,辛夷果成熟之时,一辆辆货车也会接踵而至,满载而归,这条辛夷路,将是乡亲们的一条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529 2019-04-26 00:00:00 五 变泥土路为“致富路”KeywordPh新郑市援建南召辛夷产业观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