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净化环境、保驾护航
书香润新郑 诗词进万家
举办“我身边的税收故事”征文比赛
把文化知识带进村 鼓励村民多读书
结合当地文化底蕴打造特色学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开展“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
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净化环境、保驾护航

本报讯 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由新郑市委宣传部、新郑市“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主办,新郑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公安局、市邮政公司承办的新郑市2019年“绿书签行动”暨“书香新郑·全民阅读”活动集中宣传仪式在新郑市区炎黄广场举行。

新郑市15个乡镇(街道)、管委会“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新郑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直部分学校师生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了集中宣传仪式。

活动现场,新郑市邮政公司向市苑陵中学、市实验小学等6所中小学校代表现场赠送《雷锋故事》《少儿百科》《中华上下五千年》等价值1.8万余元的优秀图书600多册。仪式上还发放“绿书签”和“扫黄打非”宣传海报各1000份。参会领导、学校代表和学生代表,在“绿书签行动”签名墙上签名。

活动要求,新郑市各乡镇(街道、管委会)“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聚焦“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主题,以“绿书签”行动和“书香新郑 全民阅读”活动为载体,坚持网上网下齐抓共管,持续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护苗”专项整治行动,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净化环境、营造氛围、保驾护航。学校和老师们要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指导青少年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培养学生健康的读书兴趣,把学校打造成“绿书签”行动的主阵地。鼓励学生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

活动号召,全社会一起行动起来,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在全市形成关心、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精神防护林”,让未成年人远离一切有害信息,为党和国家培育富有理想、品德高尚、充满活力的新时代新人。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李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541 2019-04-26 00:00:00 五 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净化环境、保驾护航KeywordPh新郑市开展“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