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净化环境、保驾护航
书香润新郑 诗词进万家
举办“我身边的税收故事”征文比赛
把文化知识带进村 鼓励村民多读书
结合当地文化底蕴打造特色学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书香润新郑 诗词进万家
■文化新郑

新郑市全民经典诵读大赛圆满结束

本报讯 4月18日,新郑市全民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市总工会举行。这次活动由中共新郑市委宣传部、新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新郑市图书馆、新郑市总工会承办。

本届诵读大赛吸引了全市各行各业的众多读书爱好者参与。有教师、学生、基层干部、消防战士,年龄段涵盖70后、80后、90后和00后。他们的参赛作品既有家国情怀,又有亲情悠长,既有经典诗词,又有时代华章。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参加角逐。经过最终比拼,崇文中学的侯丽辉、李炫烨、尹雅琪、吴文博的朗诵获得一等奖。

选手们既有深情对诵,也有个人朗诵;既有慷慨激昂,又有低沉婉转。一首首爱的礼赞,一句句心的倾诉,真实展现了新郑广大市民爱党爱国、昂扬向上、不懈追求的良好精神风貌,深情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赤子情怀。

值得一提的是,参赛选手中还有不少小学生,这些少年风采不负韶华,他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语调配以得体的肢体语言,让听者动容,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比赛紧张而又激烈。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肖月老师代表评委分别从内容角度和诵读技巧方面进行精彩的点评,让广大诵读爱好者受益匪浅。

近年来,新郑市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大力引导广大群众多读书、读好书,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活动,极大激发了全市人民的读书热情,充分展示出书香新郑、文化新郑的独特风采。

新郑时报 朱德元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544 2019-04-26 00:00:00 五 书香润新郑 诗词进万家KeywordPh■文化新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