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登封观星台“新妆”亮相
自由式滑雪冠军赛河南收获一金一铜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自由式滑雪冠军赛河南收获一金一铜

本报讯 在4月23日~24日吉林长白山举行的2018~2019全国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及大跳台冠军赛暨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及大跳台国家杯比赛中,我省运动员发挥出色,收获一金一铜。其中杨如意获得国际雪联国家杯大跳台项目冠军;熊文会获得冠军赛坡面障碍技巧项目第三名。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举办,设有男女大跳台、坡面障碍技巧4个项目,是年度国内最高级别赛事,国内高水平运动员悉数到场,共有近百名选手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中再次显现出了跨界选材在我省取得的成绩:获得女子坡面障碍技巧项目铜牌的熊文会,来自登封塔沟武校,在转练滑雪前是该校武术套路队的一名学员。今年才13岁的熊文会,2015年到塔沟习武,去年6月,国家体育总局高山滑雪项目到塔沟武校跨界跨项选材,基本功扎实、柔韧性突出的熊文会被选中,和其他37名同学一起入选集训队。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刻苦的训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熊文会进步神速。而本次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更显现出她在这个项目上的发展潜力,小姑娘未来可期。

此外,在本次比赛中,河南运动员还获得了4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2个第六名和1个第七名,显示出了相当强的整体实力。记者 郭韬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775 2019-04-27 00:00:00 六 自由式滑雪冠军赛河南收获一金一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