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3版:高新时报 一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位海外高层次人才路演“硬核科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看这些高层次人才带来的项目
20位海外高层次人才路演“硬核科技”
多个国际一流高科技项目助力高新区快速发展
项目路演

本报讯 4月30日,“智汇郑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高新行”活动在郑州高新区举行。20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在美东创新联盟创始人、麻省理工大学孙友顺教授的带领下齐聚高新区,开展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和实地考察活动。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红军及区内重点企业和投融资机构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项目路演对接会。记者 孙庆辉 文/图

高新区“筑巢引凤”打造人才高地

据悉,此次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高新行活动是高新区管委会为加强国际化招才引智,有效引进国际一流高科技项目,助推辖区企业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项目路演、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为海外高层次人才与企业、投融资机构“牵线搭桥”,促使供需双方增进了解、实现科创资源良性互动、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张红军在致辞中说:“当前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进入发展新阶段,郑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人才、渴求人才、珍爱人才。郑州始终坚持人才强市战略,把人才发展作为一号工程,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近年来,郑州通过大力实施‘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等举措,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特别是自2017年以来,郑州陆续升级推出了‘智汇郑州人才新政30条’,实施引才7大计划,让各类人才在郑州创业有机会、创新有条件、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生活有温度。”

据介绍,郑州高新区是1988年启动筹建的河南省第一个开发区、1991年国务院批准的第一批国家级高新区、2016年国务院批准建设的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经过30年耕耘积累,郑州高新区在高端创新资源集聚、创新孵化培育体系建设、知识产权培育服务、上市挂牌企业助推等方面集聚了较强的发展优势,已经成为中国中部颇具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高地。此次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高新行活动是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加强国际化招才引智,有效引进国际一流高科技项目,助推辖区企业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将通过项目路演、实地考察等方式完成洽谈对接,使供需双方互相增进了解,逐步实现良性互动,推动合作共赢。

海外高层次人才共谋高新区发展

“郑州对我来说既熟悉又陌生,15年前我经常在这里转乘火车,这次再来郑州,这里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孙友顺接受采访时说,“郑州人的观念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23时到达郑州,高新区的领导就等我们到深夜,此次把高层次人才团队带到郑州,也是被高新区政府渴求人才、期盼好项目的诚意所打动,他们让我看到了郑州重视人才、重视科技的态度,因此,我很看好郑州的投资和创新创业环境。”

据介绍,参加本次“智汇郑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高新行”活动有20位海外高层次人才,阵容强大。有美东创新联盟创始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特聘专家、麻省理工学院研究教授、美国Abitech公司总裁孙友顺,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硕士、德国诗道芬集团中国区总监马娟,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硕士、MakeAFP公司总经理王辑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硕士、马来西亚永平脊椎研究所所长李汉斌,美国德州农机大学硕士、美国高级波导公司总裁丁一凡,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博士后、亚盛投资芬兰技术总监陈勇,英国阿尔斯特大学教授、英国MAOYUE公司CEO翁祖茂,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硕士、北京为世联合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振宇,美国纽约市立大学教授潘东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博士、澳洲科技投资委员会首席科学家闻火等20人。他们分别带来了金属催化剂的制造和市场推广、工业废水处理超声波智能设备、智能汽车自动驾驶的微波雷达等20个科技前沿项目参加了当天的路演对接活动。

在路演活动现场,富耐克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恒博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护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金浩城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天擎机电技术有限公司、郑州豪威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瑞康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均对项目表示有洽谈合作意愿。

“智汇郑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高新行”活动嘉宾在高新区参观了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新华三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信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并进行座谈。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梧桐园区运营中心主任王德敏介绍,高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加优越的环境,更加务实、精准、高效的服务,为各类人才在高新区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保障,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人才入区创新创业。

有你感兴趣的吗?

A组(生物、医疗领域)

李金萍(博士后,哈佛医学院):靶向大分子药物的检测和药物加速开发平台

徐卫宁(硕士,印第安纳大学):ACMA 远程医疗项目

张靖(博士,南加州大学):个性化精准手术方案的3D打印定制方案

尤逢尧(博士,美国太平洋科技大学):基于环境基因与食品安全新一代微生物技术研制

邱萍(博士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QJRX 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李汉斌(硕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特色脊柱调理与保健

张为(博士,新南威尔士大学):智能健康监测机器人

B组(农业、环保、化工领域)

侯平(博士,美国波士顿大学):纳米材料在果蔬保鲜方面的应用

马娟(硕士,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工业废水处理超声波智能设备

孙友顺(博士,麻省理工学院):金属催化剂的制造和市场推广

张靖宇(博士,爵硕大学):对隔油池废油的高效无害化处理

杨小璇(硕士,都柏林圣三一大学):适合中国国情的定制化工业4.0及数字化工厂

C组(机械制造、人工智能、汽车配套领域)

蔡闻捷(博士,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基于机器学习的人工智能车联网大数据平台

王天春(博士后,芝加哥大学):基于毫米波雷达的智慧车联网安全系统

罗畅安(博士后,麻省理工学院):智能汽车雷达量产项目

王军(硕士,美国东南大学):机器人轮椅项目

朱跃钢(博士,加州大学):新型储能型超级内存计算机—服务器及其数据中心项目

侯君(博士,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自动化智能工业机器人+的产业化升级

倪隆(硕士,伦敦南岸大学):风能研究院

丁一凡(硕士,德州农机大学):先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

姜庆华(博士,美国密苏里大学):智能汽车自动驾驶的微波雷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8309 2019-05-08 00:00:00 三 20位海外高层次人才路演“硬核科技”KeywordPh多个国际一流高科技项目助力高新区快速发展看这些高层次人才带来的项目